广元市青川生态环境局开展砂石行业专项检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772 发布时间:2019-11-07 分享:

为切实解决我县部分砂场存在的环境问题,2019117日,广元市青川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全县范围内为广平高速建设提供砂石原料的砂石加工行业进行了拉网式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为砂石加工厂的堆料场的覆盖问题、废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固体废物(沉淀池清掏的尾泥)的处置情况和生产过程中噪声及粉尘的处理情况。

检查发现部分砂石加工点存在堆场未落实防扬尘措施、生产废水存在“跑、冒、滴、漏”、固体废物(尾泥)未及时转运等问题;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砂石加工厂立即停止生产并严格按环评及批复要求进行整改,同时对存在有违法行为的砂石加工厂进行立案查处。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摸清我县砂石行业底数,找准了问题症结,着力补齐短板,推动我县砂石行业环保持续规范,有效降低环境风险,确保环境安全。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