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开展汽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督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486 发布时间:2019-11-12 分享:

近日,广元市青川生态环境局会同青川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对全县11家二类和26家三类汽修行业废矿物油、废机油格、废铅酸蓄电池、废油漆桶、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处置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一是要求企业落实危险废物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危险废物管理相关制度,明确危险废物管理责任人,做到制度完善、责任信息公开;二是建立健全危险废物收集、转移处置各类管理台账,做到收集及时登记签字,分类、分区安全存放,转移交接手续规范;三是对危险废物贮存设施要求做到防泄漏、防渗漏、防风、防雨、防晒、防止污染扩散等措施,做到标示标牌准确,严格落实危险废物管理相关规定,严禁危险废物污染场地及周围环境;四是要求各汽修企业按时进行危险废物申报、制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修订和完善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预案并向我局备案。检查中对存在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等行为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及时将整改情况上报。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我县汽修行业危险废物管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督促汽修行业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做到危险废物管理合法化、制度化、规范化。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