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生态环境局:从细、从实、从真抓好生态环境专项问题整改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588 发布时间:2019-11-20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朝天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扎实认真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从细、从实、从真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工作。

1)从“细”处查找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征求意见箱(电子邮箱)、面对面访谈、新媒体留言、下基层调研等形式,收集整理生态环境保护意见建议6条。党组和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实实在在查找有问题,全体党员共列出40余个具体问题,将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开展集中谈心谈话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同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进行了1次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坦诚交换意见,帮助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努力方向,提出意见建议60余条。按照省委8个方面问题整治要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扬尘污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畜禽养殖、矿企治理5类生态环境问题。

2)从“实”处推进整改。出台《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扬尘污染整治,强化城区建筑工地、二专线、大巴口沿江路、城区主干道、海螺水泥厂等重点区域扬尘管控,全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加快推进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问题整改完成率分别达86.95%96.15%。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大力推行环境监管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畅通环境信访渠道,妥善处置群众环境信访问题19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4起。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力度,对全区92个禁养区进行全面排查,加快关闭1家违规养殖场,监督指导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切实抓好矿企环境专项整治,已完成5家煤矿、29家非煤矿山环境综合治理,矿井涌水治理正在编制“一矿一策”治理方案,先行启动关口煤矿矿井涌水试点治理。

3)从“真”处巩固成效。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有力有序推进问题整治,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对能够立即整改见效的,要立行立改,并持续用力防止反弹;对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见效的,要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整改;对需长期坚持才能见效的,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加强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跟踪督办和暗访抽查,对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的,对问题整改不力、未见成效的,对搞虚报瞒报、歪曲事实、打击报复的,该约谈的约谈、该曝光的曝光,该处理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