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召开2019年蓝天保卫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会
来源:苍溪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2324 发布时间:2019-11-21 分享:

11月19日,苍溪县召开2019年蓝天保卫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广元市秋冬季蓝天保卫攻坚战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蓝天保卫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煜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厚春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向桂华,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负责同志和环保办负责人,苍溪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建筑工地的大气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和亭子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向桂华通报了全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情况,苍溪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文生通报了全县蓝天保卫战、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农村污水治理和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有关情况,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环卫局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蓝天保卫战是污染防治攻坚之首,大气污染防治事关民计民生,近几年,从纵向比,我县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但从横向比,空气质量不容乐观,工作中还存在盲目乐观、监管不力、城市管理不精细、工业治污减排不严格等问题。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形势比较严峻,距离全面完成整改并销号,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多任务要完成,未完成整改的任务中,重难点还在于基础设施建设,如:污水、垃圾三推进度缓慢,非煤矿山整治还有一定差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题中之义,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各乡镇积极探索、加快推进,在一些点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要清醒看到,在工作推进中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资金缺口较大、建管用不同步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全县上下务必齐心奋战,强势攻坚,扎实开展工地扬尘整治、“五烧”整治、精细保洁、工业治污减排和道路运输整治五个专项行动,坚决打赢今冬明春蓝天保卫战。要坚决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站位,坚定决心,锚定目标,加快整改进度,下足绣花功夫,务求整改实效,做好省级生态环保专项督察迎检准备工作,加快非煤矿山整治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全面完成。要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今年是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又是各项任务最艰巨、最繁重的攻坚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强化举措、加快进度,消除思想误区,统一思想坚定干,咬定年度目标,开足马力抓紧干,强化工作保障,齐心协力一起干,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确保年底前高标准完成145个村生活污水治理硬任务。要夯实基层,扎实推进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污染防治大比武各项工作任务目标,聚焦民生、化解矛盾,妥善处理群众信访投诉,确保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