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1129 发布时间:2020-01-20 分享:

119日,广元市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推进会。广元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技术组组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蒋进元,四川联合研究中心辜昊和驻点研究团队有关专家及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广元市驻点跟踪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乔梁主持会议。

会上,蒋进元研究员介绍了2019年度驻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及阶段性工作成果,提出了2020年驻点工作计划。成都理工大学等各成员单位相继介绍了各个专项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启动以来,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专家团队的专业指导下,切实帮助广元解决了一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取得了突出成绩。针对枯水期广元城区南河与嘉陵江交汇处水质感官下降问题,编制了《南河与嘉陵江交汇处水质污染及其对策浅析》。针对广元市长期停产、废弃矿山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矿山关闭时治理措施缺失问题,编制《广元市旺苍县废弃矿井涌水应急处置总体方案》并指导实施。组织编制《旺苍县矿山涌水治理项目(第一批)》等3个项目,争取国家层面污染防治专项经费1.5亿元。针对广元市7个区(县)现存的180余个农村非正规生活垃圾堆场整治难题,编制完成广元市利州区、朝天区、昭化区、剑阁县等4个区(县)非正规垃圾堆场环境风险评估与综合整治方案研究报告等。2020年是驻点跟踪研究的关键年,要全力以赴做好驻点研究专家团队在广元工作期间的各项保障,围绕推动广元市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长江大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一是在调研上下功夫,全方位调研,多层次调查,认真分析研判。二是技术力量配置上下功夫。进一步配齐配强技术力量,项目单位负责人要亲自把关,加强审核,确保质量。三是促进成果转化上下功夫。研究报告要突出重点,指导实际,形成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四是突出亮点上下功夫。广元应在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换上下功夫,要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加强研究与思考。五是工作统筹上下功夫。要加强工作统筹调度,按期完成国家规定动作和地方自选动作,为地方党委政府环境管理决策和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供技术支撑。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