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1月20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旺苍)
来源:旺苍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7885 发布时间:2020-01-20 分享: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旺苍东河商业廊桥项目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孙家坝大桥上游侧

旺苍凤冠廊桥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清元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以自建桥梁主体为基地,横跨东河,桥总长187m,采用预应力混凝土T梁结构,拟定桥梁跨径为30m,分8跨布置,桥面总宽56m。商业建筑沿桥梁布置,整个建筑群分两排设置,总长166m,每排宽15~19m不等,建筑群体为24层不等。项目总建筑面积22328.5㎡,其中商业建筑面积5633.2㎡,宾馆建筑面积10655.5㎡,电影院建筑面积2199.6㎡,车库出屋面及管理用房建筑面积159.33㎡,地下车库建筑面积3680.92㎡。总占地面积13678.91㎡,建筑密度42.35%,绿地率15.38%。配设机动车泊位150辆(其中,地上18辆,地下132辆)。

运营期废水:经环评水平衡核算,项目日最大污水产生量为94.201m3/d,项目排水系统采用雨、污分流排水系统,污水经预处理池处理后(其中,预设餐饮的商业废水须先经隔油池隔油后,方可进入项目预处理池,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旺苍县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外排运营期污水对地表水环境的影响可接受。

 

运营期废气:运营期废气主要来源于汽车尾气、柴油发电机废气、饮食业厨房及餐饮油烟、公厕臭气、垃圾暂存点恶臭等。

汽车尾气:项目设置机动车位150辆,其中地上18辆,地下132辆。地面停车位尾气露天排放,经大气扩散、稀释后,对环境空气的影响不大;地下停车场设置机械送排风系统引至地面绿化带内排放。

柴油发电机废气:发电机使用轻质柴油燃料,环评要求运行时产生的燃油烟气经内置烟道于建筑屋顶排放,因使用频率较低发电机运营时产生的废气量较小,对环境的影响较小

油烟废气:餐饮业油烟要求企业安装油烟净化器,以对项目营运产生的厨房油烟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油烟由专用烟道统一收集到楼顶排放。

公厕臭气:通过加强公厕的卫生管理,设置专人维护清洁,定期消毒、除臭,优化通风口布局,尽量避开区域主导风向、人群密集区,减缓对项目及周边敏感保护目标的影响。

垃圾暂存点恶臭:生活垃圾采用袋装收集定时转运至垃圾暂存点,委托环卫部门日产日清加强垃圾收集点及垃圾暂点周边绿化安排专人负责清理和喷洒除臭剂及消毒药水,生活垃圾收集箱采用可移动的带盖垃圾收集箱。

通过采取上述措施,运营期废气对环境空气的影响可接受。

运营期噪声:运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柴油发电机、泵类风机设备噪声和停车场车辆噪声。

通过合理布局,将柴油发电机、水泵、风机等声源较大的设备均设置专用设备房内,产生噪声的设备及场所采取隔声减震措施,加强停车场边界绿化,加强车辆进出的管理,并设立禁鸣标志等措施,运营期噪声对内外环境的影响均可接受。

 

运营期固废: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来源于生活垃圾、预处理池污泥、绿化固废等。

生活垃圾:收集应实施垃圾袋装化,分类收集,确保具有回收利用价值的废金属、纸屑、塑料等得到切实的回收;不可利用的废物垃圾由专人定时收集到项目垃圾暂存点集中收集,委托环卫站及时清运,日产日清

预处理池污泥:委托环卫部门定期进行清掏处理。

绿化固废: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通过落实上述措施后,运营期固废对环境的影响较小。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