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攻坚——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祝大家新春快乐!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6151 发布时间:2020-01-23 分享: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金猪辞旧岁,瑞鼠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生态环境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新年好!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生态环境厅的关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以改善环境质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核心,深入开展污染防治“大比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达到96.7%,县区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0%以上,有2个县区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在川东北县市区前5位;嘉陵江、白龙江等主要河流Ⅱ类以上水质比例达到100%,县城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土壤环境质量、城市声环境质量和辐射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是全省唯一一个2019年度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优秀率100%的市(州),连续三年获得四川“美境行动”优秀组织奖,被生态环境部表彰为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表现突出单位。

沙场百战袍未解,征途万里再启程。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敢为天下先的闯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中国最干净城市,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

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