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生态环境系统多措并举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5421 发布时间:2020-01-27 分享:

按照广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王波厅长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对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紧急行动,迅速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环境应急工作,切实保障全市生态环境安全。

系统安排部署工作。成立了广元市生态环境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赵廷延任组长,其余党组成员任副组长,机关科室、直属事业部门和各分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印发了《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环办函〔2020〕8号),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全市医疗废物环境监管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五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1月25日下午,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对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视频会,局机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各分局、市医废处置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魏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批示指示和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时建平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对职工的管理、对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废处置单位监督检查、环境应急、医疗废物监管、废弃口罩收集处置、信息上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全面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视频会

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分局自1月23日至25日,共出动28人次,对全市14家发热门诊及收治定点医院和1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面做好应急应对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魏委、监察执法支队支队长王翠华到市医废处置中心检查督导医废处置情况

苍溪生态环境局开展现场检查

旺苍生态环境局开展现场检查


剑阁生态环境局开展现场检查

青川生态环境局开展现场检查

利州生态环境局开展现场检查

昭化生态环境局开展现场检查

朝天生态环境局开展现场检查

加强部门联防联动。主动与卫健、城管执法部门对接,做好对医疗卫生机构监督检查,以及对零散废弃口罩的收集和处置事宜

强化信息上报调度。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进行调度,并按时做好数据上报工作。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对定点医疗机构和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的现场监督检查,规范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和处置,做好疫情应对期间大气、水等各项应急监测准备,为疫情应对工作做好支撑。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