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环保“铁军”如何战脱贫攻坚
来源:利州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034 发布时间:2020-09-09 分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这个关键时刻,利州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将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工作摆在同等重要位置,凝聚“真心、真情、真意”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全力以赴书写脱贫攻坚美丽画卷。

一)真心慰问添温暖

“任武,近段时间雨水较多,你们家里有没有什么损失?有需要帮助的及时和我们说哦。”9月7日,利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德春再次来到帮扶户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进行院坝座谈。今年以来,利州生态环境局按月组织干部职工下乡开展扶贫工作,了解生活情况,算好收支账,讲好重要政策,培养感恩明白人,以春节等重要节日为契机,开展集体“送温暖”慰问活动,紧紧系牢与贫困群众的纽带。

                          

党组书记、局长谭德春在贫困户家中算收支账

 

驻村工作队员赵汝霖帮贫困群众收粮食

                                                                (二)真情合作固堡垒

为加强与帮扶村的深入联络,利州生态环境局党支部以“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为契机,联合大广村、山园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决胜脱贫攻坚,发挥带头作用”主题党日活动,对村容村貌进行卫生整治,与村支部班子、驻村工作队一起对照《指导手册》,做好帮扶手册的对账销号、查漏补缺等工作,进一步巩固基层战斗堡垒。

帮扶干部与村委共同完善帮扶手册

(三)真意攻坚促成效

利州生态环境局从脱贫攻坚实效上入手,在新冠疫情和汛情发生后,围绕贫困群众最关心的医疗、教育、住房、交通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贫困户该享受的政策享受到位,该落实的政策落实到位,坚决杜绝返贫情况。今年以来,利州生态环境局开展以购代扶活动2起,协调区海事处修建山园村通行桥1座,协调解决山园村改道事宜1起,协调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解决大广村路灯30盏,进一步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

第一书记安晓军在修桥现场

第一书记安晓军检查防汛受灾情况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