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生态环境局“三严”,抓好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监管
来源:苍溪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051 发布时间:2020-09-10 分享:

为加强中央和省级财政生态环保专项资金监管,推进项目实施,2020年以来,苍溪生态环境局通过严立相关制度、严格过程监管、严密组织验收,持续加强对污染防治及农村环境整治等中央和省级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督管理,促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严立相关制度。相继完善出台《专项资金及项目管理办法》《环保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办法》《“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规范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申报、安排、使用和项目实施流程,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提高项目实施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是严格过程监管。强化调度通报,对照项目实施方案,定期或不定期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查阅项目资金是否正常拨付,及时纠正存在各类问题,督促项目抓紧实施,切实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严密组织验收。对竣工的项目,明确验收内容、验收标准和验收程序,组织纪检监察、审计、财务等相关人员认真进行现场检查,对项目资金的流向和绩效严格把关,同时对照可研报告核实项目相关效益,确保项目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