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生态环境局做好“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剑阁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710 发布时间:2020-09-22 分享:

今年以来,剑阁生态环境局把服务好“六稳”、“六保”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服务效率。打破常规工作模式,主动对接服务企业,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压缩环评审批、排污许可证发放时限,审批时间法定时间基础上提速75%。截至8月,审批一般项目14个,疫情期间优化营商环境审批项目减少审批环节先建后批项目1,协助各业主完成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建设项目387个;接受各级各类环境影响评价咨询700余人次。

二是提升执法监管能力。加强环境监察执法队伍业务能力提升,通过系统培训、执法实践、案卷评查等方式,促进执法人员巩固履职意识、规范执法工作、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打造剑阁生态环境执法铁军。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70余人次,检查企业300余家次,共调查处理环境污染纠纷及环境污染投诉85起。

三是强化企业指导服务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深化为民服务理念,利用多种形式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对企业开展指导服务,让企业了解办事流程,悉知权利与义务,明白环保管理业务要求。在日常监管中针对性做好企业排污申报、污染源清单等系统填报讲解指导,对生产中存在的环境问题开展现场帮扶,与企业拉近了距离,增强企业活力、竞争力。截至目前,执法人员上门服务60余次,采用电话、网络等形式服务企业400家,现场帮扶34次。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