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面点线结合 动员公众齐参与
来源:利州区生态创工作有声有色 浏览量:833 发布时间:2012-10-12 分享:

“面的推广、点的结合、线的连接”利州区针对不同的对象采取相应的宣传创建方式,争取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生态环保工作中来。通过“广元日报”、利州新闻、利州广播电台、公交视频等宣传媒体进行了宣传,“发送手机短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创建活动,广泛动员公众参与,在全区10个乡镇,8个街道办事处开展“低碳减排、绿色生活大型活动,张贴低碳环保宣传标语,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让生态文明建设深入人心。

在日常工作中,环保工作人员作为一线环保宣传员不仅要指导做好环境工作,还要引导公众保护环境,倡导绿色文明生活,结合世界环境日等节日,以群众感兴趣、乐参与、可操作、效果好为出发点,积极加以引导,突出创新。依托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品牌,立足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条件,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自然生态资源,积极打造“女皇故里”精品名牌,建成了南有龙潭生态旅游区、南山森林公园、万源老街和红军文化园,北有黑石坡森林公园,东有川北民俗文化园AAA级旅游景区、渔洞河乡村旅游风情村,泡石至红岩乡村旅游十里长廊,西有天山AAAA级旅游景区,白龙湖国家风景名胜区,以及城区的凤凰山、千佛崖、皇泽寺、湿地公园等历史人文自然景观,形成了集生态观光、休闲养生、文化旅游为一体的覆盖全区城乡全境的旅游特色县区。利州的天更蓝了,地更绿了,水更清了,城市更美了,幸福指数正不断攀升。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