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环保局多措并举防治环境污染事故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4810 发布时间:2011-11-07 分享:

    随着我区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区域环境形势更加严峻,为更好的发挥环境卫士的作用,保护环境,服务社会,朝天区环保局强化措施确保了2011年无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一是强化环境审批。把防污治污的关口前移,严格环境准入,建立起有力的源头防控体系。对高能耗、高污染的项目和不符合产业政策和减排要求的项目不予批准建设。
    
二是强化建设项目过程监管。强化现场监察,在环境批复后立即介入建设过程进行现场监察,对新建项目 “三同时”验收要求更严。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污染源巡查制度,采用平日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制度,增加监察频次,加大查处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按环保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决不姑息。
   
四是强化信息渠道。畅通12369举报热线,依法、及时解决群众举报和投诉的各类环境问题,防止引发群体性事件,加强节假日和双休日值班制度,保障各类环境信息渠道24小时通畅。
   
五是强化应急预案。建立预防和处理环境污染事件的联动机制,防止环境污染事态扩大。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