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环保局多举措加强汛期环境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来源:欧阳倩 浏览量:981 发布时间:2012-08-02 分享:

为确保汛期环境安全,有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剑阁县环保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汛期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剑阁县环保局及时召开专项会议,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汛期环境应急管理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保障汛期安全。

二是高度重视,全面加强风险防控。紧密结合“环境安全百日检查活动”要求,采取严格的监管措施,加大辖区内生活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填埋场和化学品生产、危险废物处置等重点环境风险企事业单位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排污单位借汛期偷排漏排、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督促排污单位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对重点污染源、城市污水处理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重点河流断面等敏感区域的水质监测工作,以便及时掌握汛期水质变化情况,一旦发现水质异常情况,将迅速查找原因,并加强与气象、水务、安监等部门的联系,建立预报预警工作机制。针对辖区内污染源排污情况,储备相应的应急物资、装备,切实做好因自然灾害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

   四是切实加强应急值守,落实信息报告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交接班登记备案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明确值班岗位职责要求,严肃应急值守工作纪律,按照《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办法》每天向上一级主管部门采取“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方式及时报告辖区内环境应急有关信息。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