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10月15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机构: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 2020-10-15 字体: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1015-2020年1021日(五个工作日)。

电话:0839-5572073

地址:广元市万源新区政务中心B区二楼30号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川北加油广场CNG

广元市利州开发区兰州路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广元销售分公司

四川华易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广元销售分公司投资987.81万元在川北加油广场内扩建CNG加气站,此次扩建的CNG加气站在加油站内预留的空地上进行建设,不新增用地,加气站设计规模为2×104Nm3/d

废气该项目站场检修时设备及管道内部残留的少量天然气需要排空,会有少量的天然气通过放散系统排空,数量较少。由于天然气比重较空气轻,所以天然气排入大气后会迅速上升扩散,不会造成聚集,对环境空气影响很小。

废水项目废水经加油站已建预处理池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经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排

噪声项目噪声主要来自压缩机噪声、冷却塔及水泵噪声及进出加气站的车辆噪声。该项目通过选用先进的、噪音低、振动小的设备,从声源上控制噪声,做好合理安装,合理布局,做好基础减震工作;将压缩机布置于压缩机房内,同时安装隔声罩,采用隔音减振材料包裹管道,控制振动噪声;采用闭式冷却水塔,同时安装隔声罩;通过以上措施后,确保噪声达标排放,且不扰民。

固体废物项目设置危废暂存间,废机油、废棉纱手套外送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含油废液,由废液罐暂存,定期由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依托原有垃圾暂存间,一并交环卫部门处理。本项目各类固体废物去向明确,处置方式合理,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影响。

地下水原加油站已对危废间及隔油池进行了重点防渗处理,本项目依托,不再重复设置。本项目地下水防渗共分为2个区,压缩机房、工艺区设置为重点防渗区,加气岛设置为一般防渗区。


版权所有: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