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紧廉政“螺丝” 筑牢思想“防线”——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新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机构: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6-10 字体: [ ]

6月8日,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翠华组织开展新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座谈会,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永国参加会议。

会上,王翠华指出,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党员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措施,既让大家明规矩、知底线,也体现组织的关爱。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忠诚本色。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二是要加强学习,巩固提升综合素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理论学习;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业务能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履职尽责担当,争创优良业绩。要尽快适应岗位,及时转变角色,自觉对标高位、找准定位,主动谋划工作,竭力维护好同心同德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局面。四是要严守法纪底线,保持清正廉洁。要强化廉洁意识,做到廉洁奉公、廉洁齐家,自觉接受党规党纪约束,不踩黄线、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审慎交友树好家风,做纪律上的清白人。

紧接着李永国代表驻局纪检监察组对新任领导干部作了深入的廉政谈话。谈话中强调,新任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要心存敬畏、干净做人,自觉强化廉政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模范遵守纪律规矩;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真正做到政治上坚定、经济上清白、作风上正派,坚决守住廉洁从政底线。

最后,四位新任干部一一作表态发言,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坚决做到“四个不辜负”: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不辜负领导及同事的关心和厚爱、不辜负家人的支持和期盼;持续提升“四个能力”: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履职能力、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当好“四种人”: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工作上的实在人、作风上的干净人。

版权所有: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