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9月22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机构: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 2021-09-22 字体: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9月22日-2021年9月27日(5个工作日)。

电话:0839-5572073  

邮编:628017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政务中心项目联合审批服务中心综合窗口(B区二楼B2-5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

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四川璨宇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迁址项目

苍溪县陵江镇回水社区五组跃进桥

四川璨宇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德广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璨宇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拟投资1000万元,租用位于苍溪县陵江镇回水社区五组跃进桥临时用地8918m2,建设四川璨宇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迁址项目,布设一条砂石加工生产线,达到年产机制砂6万吨、碎石10万吨的生产能力。

1、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

废气严格落实“六不准、六必须”废气防治措施,同时定期对施工场地进行洒水降尘并设置施工围挡。

废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通过污水预处理池处理后用于农田施肥。施工废水进入简易沉淀池,经沉淀处理后作为工程用水回用和洒水降尘。施工期废水经上述措施处理后,对地表水环境的影响很小。

噪声噪声主要为施工设备噪声,如挖掘机、装载机等突发性噪声,声源强度为 78~110dBA,对周围居民会产生一定不利影响,在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规范作业时间,禁止夜间施工等措施后,可减轻噪声对周围居民的影响,影响可接受。

固废施工期基础开挖的土石方部分用于场地回填,剩余部分与建渣收集后清运至政府部门指定的地点处置;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存放于垃圾收集点,由乡镇环卫部门清运。

2、运营期环境保护措施

废气生产设备均位于厂房内,生产车间全封闭,仅预留物料运输通道,同时生产车间内沿厂房边界安装喷淋装置抑尘,破碎、筛分、制砂工序每级工序进、出料口均设集气罩,粉尘经收集后于15米高1#排气筒排放,原料及产品位于密闭厂房内,厂房内安装喷淋装置,厂区出入口设置洗车槽,少量汽车尾气无组织排放

废水生活废水经预处理池处理后用作农肥,生产废水经三级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

噪声噪声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平面布局,设备基础减震,生产厂房建筑隔声降噪,距离衰减等措施。对周围环境影响小,不会产生噪声扰民现象。

固废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处理,沉淀池泥沙、布袋除尘器粉尘外售制砖厂制砖,预处理池污泥定期清掏交环卫部门处理,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资质单位处理

 

版权所有: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