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里暗访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办理及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23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蒲洪旭)9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部分信访案件办理及整改情况进行了暗访督导。董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和信访案件办理整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整改进度如何”“采取的措施是否有效”“群众是否满意”,带着这些问题,董里利用中秋假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朝天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暗访督导,了解信访问题产生原因、整改进程,并现场办公,与相关责任单位一起研究解决整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董里指出,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必须心怀“国之大者”,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生态环境问题,敢于向问题“亮剑”,善于在整改中“挥剑”,更要在举一反三中“砺剑”,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坚定不移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董里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坚持上下联动,突出“当下改”和“长远立”相结合,坚决杜绝“一刀切”式整改,积极帮助相关企业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及时精准推进整改,切实加强督查督办,限期整改到位并逐一销号。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推动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要求实现。相关企业要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不断提升生态环保意识,规范企业绿色生产标准,提高污染防治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