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8月13日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3588 发布时间:2017-08-13 分享:

第二批、第三批,第五批,第六批 2017813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20170808035

广元市昭化区白果乡山溪村,农户集中修建的养殖厂排污工程存在质量问题,粪便直排至池塘,影响周围村民生活用水。

广元市

8月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组织市农业、环保部门、昭化区政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调查,该投诉属广元市昭化区白果乡山溪村“121”代养小区,9户中有3户养殖,共249头猪,占地1000平方米。养殖场修建了化粪池等处理设施,但污水漏至池塘,池塘未进行防渗处理。附近村民用水为乡上集中供水,养殖场附近无饮用水水源。

1.白果乡政府已清理完成池塘中的污水和淤泥。2、沼渣沼液已清理完成。3、标准化改造已全面动工。


2

20170808082

广元市剑阁县涂山乡皇山村团结水库渔产养殖户向水库投放肥料,导致水库水质遭到污染。

广元市

市、县相关部门,涂山乡、金仙镇继续调查处理,排查污染源。

1.县农业局、水务局、涂山乡已召开相关村组群众代表会议,进行了宣传解释工作。2.公兴水务管理站按照合同约定责令养殖户拆除拦网、暂养网箱、增氧机、抬网、管理房等剩余养殖设施。8月10日,水库内所有养殖设施已全部拆除。县水务局协助养殖户已联系捕捞队,于8月12日开始捕捞,于8月20日前完成捕捞和水产品处置。
3.县农业局、水务局、环保局、涂山乡、金仙镇加大库区周边污染排查整治。同时待承包业主撤出后,迎新水库管理站采用“人放天养”的养殖模式和汛期水体自然交换等方式逐步优化水库水质。4.对造成此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员严肃问责。一是对迎新水库管理站站长徐建生、公兴水务管理站站长文茂权进行立案审查。二是对县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总站站长左大敏,涂山乡分管副乡长田丽平,涂山乡畜牧兽医站站长苏小平(驻村干部),涂山乡皇山村村支部书记张恒昌、村主任郑玉朝进行诫勉谈话。三是由剑阁县委、县政府对县农业局、水务局、涂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予以约谈。5.市农业局已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统一格式和要求,在广元市政府网站公开案件办理情况。

对11人进行问责处理

3(第三批)

20170809050

广元市旺苍县九龙乡大竹村3社养猪场将未经处理的牲畜粪水直排入附近堰塘,部分粪便直接堆放在公路旁和养殖场周边,给当地居民造成严重生活困扰,要求取缔该养殖场。

广元市旺苍县

水、其他

该场位于适养区,前期已按照省环保督察要求进行了整改。8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王尔敏带领县环保、农业、九龙镇主要负责人和村社干部再次到现场督办,目前该场圈舍内无生猪养殖,无粪水外排,养殖场周边及公路旁无粪便及污染物。

养殖场按照前期环保、农业部门制定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待环保、农业部门按照相关畜禽粪污治理标准验收合格后恢复生产,目前,该养殖场正在建设粪污处理设施,镇村干部已对周边群众进行了宣传引导,周边大部分群众对处理结果比较满意。


4(第五批)

20170811011

广元市苍溪县龙王镇市场村1组原供电所旁的家具厂未办理环评手续,喷漆作业时散发浓烈刺鼻气味;另反映苍溪县人民法院对此事立案后不作为,案件长拖不结

广元市

大气

未办理环评手续属实;喷漆作业时散发浓烈刺鼻气味不属实;法院对此事立案后不作为案件长拖不结不属实。

责令龙王镇限期完成该厂恢复原状的工作


5(第五批)

20170811058

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苍溪村广元溪河家畜养殖合作社污水直接排放,造成周边环境污染。

广元市

市农业局、利州区农业、环保、信访、监察、水务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继续进行调查。

一是已出售生猪28头
二是利州区纪委已启动问责机制
三是再次召开联席整改会


6(第五批)

20170811071

广元市经济开发区石龙村五组淡家桥彭鑫矿业公司非法开矿导致15亩以上森林被破坏,周边居民房屋多处受损;同时开挖过程中尘土飞扬,废水直排白龙江;希望环保督查组亲自深入前往调查处理。(向当地政府多次反映未得到有效处理)

广元市

生态扬尘水

其他

经邹自景市长带领国土、林业、环保等部门到现场查看,听取了当地群众及彭鑫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具体情况反映。经初步核查,2012年批准15亩临时用地为彭鑫矿业有限公司做储料场(即彭鑫矿业有限公司非法开矿不属实),2015年平整过程中(即森林被破坏属实),放炮产生的飞石影响了附近4户农户(即周边居民房屋多处受损属实),企业对此进行了赔偿,但农户对赔偿不满意,2015年底已停工(即开挖过程中尘土飞扬不属实,废水直排白龙江不属实)。因平场切坡后形成了危石,市安监局在安检过程中要求进行整改,企业即委托604大队编制了排危方案,并按方案进行了整治。

邹自景市长到现场听取了群众的诉求并给予回应,随后成立了叶长春副市长任组长,国土、林业、公安、监察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案调查组。截至目前,国土部门正在现场测量面积,正在对原用地手续进行审查;林业部门对原林地审批档案清理完成,已派专业队伍到现场调查;监察部门已成立专案组对相关人员和部门履职情况进行调查;公安部门已对当地群众及业主启动稳控程序。


7(第五批)

20170811081

德阳市广汉市向阳镇星环科技铝业和爱信科技一分厂、广元市下西坝工业园区启明星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办理危险废物转运联单,非法转运和处置危险废物,投诉两地环境保护部门不作为。

德阳市、
广元市

其他

正在开展现场调查




8(第六批)

信20170812053

位于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商家梁村刘家河李思平的养猪场距湿地公园柏林湖河道150米,猪粪和脏水排入柏林湖。

广元市

正在开展现场调查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