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3741 发布时间:2017-01-13 分享:

尊敬的市民朋友,亲爱的小伙伴们:

你们好!

鞭炮声声辞旧岁,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但是你听说过下面这组数据吗?

点一个小烟花周围空气PM2.5浓度瞬间会飚升5-7倍;

燃放1吨烟花爆竹=产生300公斤灰霾,市城区每个家庭燃放1公斤烟花爆竹将产生5万公斤灰霾;

春节期间的烟花爆竹燃放将导致PM2.5全年平均浓度增加2微克/立方米;

所以——雾霾春节PK无霾春节,您选哪个?

        过节气氛PK空气质量,您选哪个?

        不用说,我们都知道!

为了减少环境污染,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让我们用创意改良习俗。今年过节不放烟花爆竹,同样可以过一个很欢乐的春节哦!我们向大家倡议:

1.文明过节,选择电子鞭炮、电子礼花等代替烟花爆竹,比如装个手机软件,就可以在里面看到美丽的烟花。

2.低碳过节,选择喜庆音乐、鲜花盆栽、绿色植物、窗花剪纸、春联等安全、环保、绿色的方式来营造欢乐的节日气氛。

3.节俭过节,把不燃放烟花爆竹省下的钱,捐给敬老院、孤儿院、希望工程等,过一个既节俭又有意义的春节。

4.公职人员要带头示范引导广大市民,学校要教育引导学生,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

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健康,为了安全,为了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让我们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爱护环境,文明过节。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在新的一年里,让广元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衷心地祝愿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