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坝区环保局“四明确”周密安排环境安全百日大检查活动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1042 发布时间:2012-06-26 分享:

按照省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环境保护厅环境安全百日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局《关于印发广元市环境安全百日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元坝区环保局“四明确”,确保检查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取得失效。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将2009年以来发生的较大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整改落实情况2010年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风险及化学品检查初步拟定的较大以上的环境风险单位沿江沿河涉油企业风险防范整治情况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整治情况其它可能影响环境安全的隐患列为此次大检查活动的重点。

    二是明确检查方式与内容 此次活动采取企业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七查”(一查“环评”和“三同时”执行情况。二查环境风险评估和环境应急预案实施情况。三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状况。四查污染物总量控制与排污许可执行情况。  五查生产和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六查危险化学品与危险废物管理处置情况。七查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三是明确检查时间段此次检查共分四个阶段动员部署及培训(5月30日至6月8日)企业开展自查自纠(6月6日至7月10日)统一检查集中整治(7月11日至8月20日)活动总结(8月15日至8月20日)。

四是明确检查目标通过大检查,及时消除辖区环境安全隐患,达到无环境安全事故,无生态破坏事件和环境污染事故的总体目标。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