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环保局“带案下访”做好年前环境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2300 发布时间:2011-12-19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环境信访工作,给2012年的环境保护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朝天区环保局对环境信访重点案件和突出矛盾纠纷实行“带案下访”政策,通过与群众 “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确保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一是对排查出的环境信访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局领导每人包案1—2个重点案件,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为各类环境信访案件的有效查处打下了坚实领导基础。

二是进行带案下访,走访投诉群众,现场了解污染状况,督查被投诉企业环保审批情况,工艺、设备是否属于淘汰、禁止采用之列,环保治理设施运转是否正常,是否存在超标排污等情况。

三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针对实际问题采取具体措施,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和现场执法检查力度,坚决依法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维护群众合法的环境权益;

四是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制止。需要政府部门或其它部门共同解决的,要及时召开部门联合会,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