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青:抢抓工期全力确保安全饮水
来源:本站 浏览量:1831 发布时间:2015-12-06 分享:

1.jpg

翟青一行检查指导南河城区段取水至西湾水厂进行处理的应急工程


    5
日,国家环保部副部长翟青一行深入我市检查指导应急供水管网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要抢抓工期,加快应急供水管道建设,确保安全饮水。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随同。

   
自甘肃陇南锑泄漏事件发生后,我市积极开展相关应对工作,制定应急措施,3日,我市从元坝水厂向主城区铺设1750供水管网工程开工建设,经过施工人员昼夜奋战,该管网已于4日晚完成铺设,并于5日试通水,可每天向市城区提供8000吨安全用水。南河城区段取水至西湾水厂进行处理的应急工程同日开工,于5日晚8时完成55001号线管道铺设,6日上午8时将进行试水;2号线正全力抢建中,定于6日完工,该工程完工后,将每天向市城区提供30000吨以上的安全用水。两项应急工程完成后,将基本满足市城区居民日常用水。同时,我市其他相关应对工作也正积极展开。

   
一天来,翟青一行多次来到市城区南河天成大桥至西湾水厂段,沿线察看应急供水管网建设进度,指导建设细节,解决建设困难,并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他对我市迅速反应、积极应对、科学决策、措施有力、抢抓工期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翟青强调,要不断深化对应对甘肃陇南锑泄漏事件应急应对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项应对工作。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组织精干力量,加快推进应急供水工程建设进度,同时要落实好电力、设备、材料、柴油等运输储备和后勤保障工作,各方协调配合,通力合作,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建设,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王菲强调,饮水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人民健康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对全市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市应对甘肃陇南锑泄漏保障供水安全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争分夺秒打赢这场应急战


   
市领导马晨山、刘志东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