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12月5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行政审批科 浏览量:6021 发布时间:2018-12-05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125-20181211日(五个工作日)。

电话:0839-5572073

地址:广元市万源新区政务中心B区二楼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青川县生活垃圾无氧热裂解处理项目

青川县黄坪乡秧田湾

深圳开普蓝生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汉中市环境工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开普蓝生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投资15965万元,在青川县黄坪乡秧田湾原青川县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未填埋的区域新建青川县生活垃圾无氧热裂解处理项目,项目占地面积20223m2,建设内容包括垃圾堆存贮区、预处理区、裂解区、烟气处理区、裂解气柜区、生产辅助区等,设1条垃圾热解生产线,处理规模100t/d

1、废气

恶臭气体垃圾暂存池和渗滤液收集处理系统设密闭负压密封系统,经过收集后的恶臭气体经过活性炭吸附+喷淋塔(水喷淋)处理后用送至燃烧炉内作为助燃用一次空气,同时使垃圾坑内形成微负压,防止臭气外逸。裂解气净化处理采用重力除尘器+活性炭+热水锅炉(降温)+喷淋塔+汽水分离器工艺,净化处理后的裂解气送入燃烧炉燃烧最终的烟气采用“SCR脱硝+喷淋塔+活性炭+布袋除尘器工艺,然后通过30m高排气筒外排。以项目边界划定300m卫生防护距离。

2、废水:项目垃圾渗滤液、喷淋废液、清洗废水、压滤废液、锅炉排污水、汽水分离液、生活污水等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锅炉排污水作为清净下水外排雨水管网。污水处理站采用预处理+UASB厌氧反应器+MBR生化处理系统+UF超滤+NF纳滤膜系统+RO反渗透系统处理工艺。

3、噪声:针对设备噪声采取的治理措施主要体现在设备选型及噪声源强治理。项目设备选型均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设备,对高噪声设备采取隔声、消声、减震等降噪措施,总平面布置中尽可能的使高噪声设备远离厂界。

4、固废:项目产生的废金属统一收集后暂存至废金属暂存间,定期外卖处理;玻璃、碎石碾压筛分后暂存至一般固废暂存间,定期拉至项目附近砖厂用于制砖;炉渣和焦油暂存至一般固废堆场,定期运至生物碳复合肥料厂作为肥料生产原料;污水处理站污泥通过压滤后返回本项目碳化炉内处理;职工生活垃圾全部在厂内进行热解处理。项目运营过程中产生废活性炭、废弃纳虑膜、废弃反渗透膜、废机油及废弃含油手套及棉纱作为危险废物分类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理。飞灰采用水泥固化法对飞灰进行处理,然后运至青川县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

5、地下水:项目对可能产生地下水影响的各项途径均进行有效预防,在确保各项防渗措施得以落实,并加强维护和厂区环境管理的前提下,可有效控制厂区内的废水污染物下渗现象,避免地下水污染。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