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四措施强力推进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剑阁县环保局 浏览量:1268 发布时间:2018-12-07 分享:

一是加强生活面源污染整治。完成一级保护区内6户农户拆迁以及1处索吊拆除和一保区防护设施标准化建设,设置隔离防护网3500米,界碑4座,交通警示牌20处,宣传牌4处,水源地标识牌30处,安装视频监控6套。二保区内831户农户产生的生活污水和垃圾进行整治,修建和综合利用污水收集设施789处,确保生活污水不外排实现循环利用;新建垃圾房36处,对二保区内生活垃圾实施集中收集转运处置。二是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印发《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农业规范管理的通告》(剑农业发〔2018〕70号),明确一保区内禁止使用农药和化肥,二保区内限制使用农药和化肥。在保护区召开社员会、坝坝会5次、220余人次参加,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张贴通告20处,在龙王潭水库边设置农业面源污染管控公告牌3处,呼吁全民共同保护水环境。印发《剑阁县农药化肥减量行动方案》,引导农户实施科学种植、绿色种植。整治二保区内农户养殖,关闭家庭养殖1处。三是完成二保区旅游问题整治。加强对风景名胜区环境管理,制定《翠云廊风景区旅游经营活动环保方案》,清理整治景区内公厕2处,新增水源地标识标牌、宣传牌共4处。四是完成二保区内交通穿越问题整治。对穿越保护区的2条道路实行规范化管理,制定《饮用水源龙王潭水库库区道路危化品运输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于9月11日在大吊岩隧道进行突发事件火灾消防应急演练,在道路沿线设立警示牌10处、宣传牌6处、禁令标志3处,在三座大桥下增设应急收集池7处,桥头预备应急沙袋1000余个。下一步,我县将巩固整治成效,确保问题不反弹,建立健全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监管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对发现的环境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做好水源地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