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春季蓝天保卫攻坚战约谈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7103 发布时间:2019-04-18 分享: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加快大气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按照邹自景市长的指示批示要求,418日,市生态环境局对昭化区、旺苍县党政领导进行了专题约谈,昭化区、旺苍县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以及两县区相关部门接受约谈。

在约谈会上,播放了昭化区、旺苍县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暗访短片,通报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昭化区绿色家居产业城基础建设工程、城区道路施工工程、昭化工业园区泉坝台阶地整治工程大面积开挖、渣土转运、倾倒无任何有效扬尘防治措施,漫天尘土,扬尘污染十分严重,大量重型柴油机械集中使用,一氧化碳为全市最高,并引起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注,严重影响市城区及昭化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旺苍县城区及周边烟花爆竹燃放失控,各类堆场、洗煤厂、砂石场等“散、乱、污”污染问题突出,攀成钢焦化公司大气污染治理设施严重缺失,无脱硫脱硝设施,粉尘控制不到位,未严格执行清洁生产规定,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严重影响空气质量。

昭化区委、旺苍县委分管负责人深入分析查找了问题存在的主观原因,作了整改承诺表态,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刻反思,立即研究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加大治理和执法力度,尽快整改销号,尽快扭转空气质量反弹的态势,全力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赵廷延局长代表市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两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务必迅速整改到位。旺苍县委、县政府要紧急研究,立即开展各类堆场、重点工业企业、工地扬尘、烟花爆竹燃放管控等4个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昭化区要对家居产业城、城区道路工程等各类建设工地扬尘彻底整治,严格落实绿色施工要求,有效防止扬尘污染;要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日常监管,出实招、动真格,杜绝“隔靴搔痒”式整改,全力以赴,尽快扭转不利局面。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夏收季节,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决管住秸秆露天焚烧,一经发现,从严追责,绝不姑息。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