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5月14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浏览量:5709 发布时间:2019-05-14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剑阁巨星开封高山村种猪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514-2019520日(五个工作日)。

电话:0839-5572073

地址:广元市万源新区政务中心B区二楼30号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剑阁巨星开封高山村种猪场建设项目

剑阁县开封镇高山村一组

剑阁巨星农牧有限公司

四川省国环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项目占地面积130亩,新建分娩舍7447.97平方米。配怀舍8678.71平方米,公猪舍200平方米,后备舍2130.3平方米,新建办公及生活用房2000平方米,转猪通道及附属用房1500平方米。配套入场道路、场区围墙、排水、供电、粪污处理、绿化设施等。年存栏种猪5400头,其中母猪5300头,公猪100头。项目总投资为10337.12万元。

1、废气:猪场:采取优化配比饲料、粪污日产日清、加强通风、强化猪舍消毒措施、合理绿化等措施来控制猪场排放的臭气。微生物异位发酵系统:采用生物滤塔组合工艺(酸性洗涤塔+生物滤塔+曝气池)处理发酵床的臭气。项目营运期H2S、NH3预测范围内各点浓度值均可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恶臭污染物场界标准值中的二级标准,排气筒的排放速率也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H2S、NH3下风向最大落地浓度值可满足《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大气环境》(HJ2.2-2018)中附录D。

2、废水:本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产废水,

生产废水主要为猪粪尿、猪舍冲洗废水等,废水全部进入微生物异位发酵处理系统处理,生产有机肥(含水率30%)半成品外售,部分进入有机肥中,其余水分依靠发酵高温蒸发出去。产生的渗滤液回用,无废水外排。

3、噪声:项目在运行过程中噪声主要来自猪舍排风扇、泵类、搅拌机、翻抛机、喷污机等机器设备运转噪声。其中设备噪声约在 70~80dB(A)之间,选低噪声设备、厂房隔声、减震、加强管理等措施后,四周厂界噪声可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4、固废: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猪粪、病死猪、胎衣、医疗废物、生活垃圾、废包装袋、异位发酵床固废。采用全漏缝免冲洗工艺,通过运输管道将猪粪输送到微生物异位发酵系统,经过发酵处理后生产有机肥外售;项目病死猪、胎衣委托广元市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厂无害化处理。设置一处医疗废物暂存间,项目产生的医疗废物由暂存间进行暂时存放,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落实联单责任制。项目生活垃圾定点收集,及时清运,最终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置,废包装袋,收集后全部送至废品回收站做回收利用。异位发酵床固废外卖给有机肥厂深加工或者外卖给花木基地、水果种植基地作为农肥使用。

5、地下水:项目运营期实行分区防渗措施,医疗废物暂存间、微生物异位发酵床和猪舍采用钢筋混凝土防渗,各池底及四周地面采取相应的防渗措施,初期雨水收集池、集污池、事故应急池池底进行夯土处理结实,并铺设1.0mm 的HDPE 膜;异位微生物发酵床采用钢筋水泥土硬化,并在底部采用防渗材料铺设,可以防止废液泄漏。集污管道、池体:污水收集管道统一采用PPR 管,污水管接口采取严格的密封措施,各处理单元均采用防腐防渗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库房、厂区道路地表采用水泥硬化即可。

6、风险:定期对圈舍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加强个人防护,定期维护管理生物滤塔组合工艺,厂区设置事故应急池500m3,厂界四周修筑截排水沟等,配备应急物资并编制应急预案。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