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持续发力西河流域污染防治攻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2420 发布时间:2019-05-30 分享:

为持续推进西河流域污染防治攻坚,巩固提升流域污染防治成效,推进西河污染防治由治标向治本上转变,5月29日,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杨浩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和剑阁县政府及西河流域各乡镇在剑阁县召开西河流域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会议对2018年以来西河升钟水库铁炉寺断面水质状况进行了通报,就存在的问题、污染防治工作和河长制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就下一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邀请了省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代表参会并就下步广元、南充强化升钟水库联防联治交换了意见。

杨浩副市长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西河流域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盯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系统推进和分区治理相结合,对不同区段的问题分类细化,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做到分段施策、对症下药,确保各项任务的全面完成。二要聚焦重点环节,务实推动西河流域污染防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发挥好河长统筹作用,强化横向、纵向沟通衔接;严格落实污水、垃圾“三年行动推进”方案和《2019年剑阁县西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加大项目投入,推进流域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西河流域污染防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压紧压实责任,对照目标任务,落实“清单制+责任制”,充分运用督查督办手段,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发点球”通报,确保西河流域污染防治要迅速动起来、加快干起来,实现西河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