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积极开展2019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6292 发布时间:2019-06-06 分享:

今年6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广元市围绕环境日主题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以加快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市上下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好人人关心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举办六五集中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绿色低碳辐射知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古堰社区和望江社区。活动现场,我市20余家环委会成员单位组成集中宣传团,通过宣讲咨询、视频播放等形式全面地向公众科普了环保知识,宣传了绿色发展理念,扩大了环境保护影响力。现场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环保宣传资料3500余份、环保宣传袋子500余个。现场还对日前开展的生态广元、美丽家园摄影比赛和我和蓝天有个约会手抄报比赛获奖作品进行了展示。

市委副书记冯磊、副市长方万云参观摄影比赛展

市委副书记冯磊、副市长方万云参观手抄报比赛展

市委副书记冯磊、副市长方万云在古堰社区活动现场

古堰社区宣传点

望江社区宣传点

二、举办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6月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共20余名志愿者参观了广元垃圾焚烧发电厂、污水处理厂、空气自动监测站、水质自动监测站等。此次活动让公众零距离地了解和感受了环保工作,有效提升了公众环保意识,充分发挥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激发和增强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广元的良好风尚。

在广元市大一污水处理厂合影留念

三、讲好环保一堂课

6月5日,我市中小学校及市委党校都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让学生们直观、全面地了解了环保知识,深刻地认识到了环境质量与我们生活的相关性,强化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四、书香广元、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

5月31日,我市书香广元·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总结表扬大会在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会议表扬了张曼等100位同志为首届书香广元·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优秀志愿者,李春睿等200位同学为环保卫士,杜文志等20位同志为优秀校长,王军等100位同志为优秀班主任,廖昕等12位同志为先进个人,广元市利州中学等30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五、开展全市网格环境监管培训

5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全市2019年网格化环境监管培训班。培训班对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环境监管网格化负责人开展了培训,推动了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

六、召开新闻发布会

6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新发布的《广元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进行了解读。

七、媒体宣传

在广元日报刊发了《共建生态文明家园 共享一片美好蓝天》主题环保专刊一期。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公众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