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扎实推进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6705 发布时间:2019-06-20 分享:

6月19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磊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参加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方万云通报全市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完成率均居全省前列。

邹自景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工作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保持清醒头脑,树立紧迫意识,克服松懈、自满情绪,对照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提升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重点,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实在的举措把工作抓在手上,逐个问题研究,逐个问题解决,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邹自景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时限要求,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落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尽可能提前完成。一是要按照污水、垃圾三年行动推进方案,采取超常措施,重点在项目投入上抓保障、在项目前期上抢时间、在项目建设上抓进度、在项目运营上抓维护。二是市经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散乱污清理整治工作牵头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各县区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做好整治工作,确保信息对称、措施可行、方案具体、销号及时、资料完善。三是要进一步细化保持稳定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的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四是市农业农村局要督促指导各县区全面排查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问题,建立“一场一策”整改清单和台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五是要通过联防联动联控,精细化管理大气环境,以时保日、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要加强城市扬尘管控,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六必须、六不准、六个100%”要求,从严查处渣土物料运输抛洒滴漏。要强化城市精细保洁,严防露天焚烧污染,开展柴油货车排气抽测和执法监管;要加强监控预测会商,提高污染源整治措施落实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六是要加快推进西河流域污水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流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建立完善流域乡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无害化处理体系,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实行水质监测通报制度。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矿山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认真摸排全市情况,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尾矿库、煤矿矸石污染治理。

邹自景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分年度建立重难点问题领导挂联督办制度,继续实行问题整改红黄蓝制度,实行以暗访为主的复核督查制度和目标绩效双考核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分类施策,点对点制定方案整治点上问题,梳理排查面上问题,分步、分阶段开展整治。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在中小学校开展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加强生态环保知识普及。

邹自景强调,要扎实抓好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用好编制成果。

会上,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有关部门作汇报。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