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全面启动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8576 发布时间:2019-06-27 分享:

青川县全面启动

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

按照《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广元市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方案的通知》(广环办〔2019〕20号)要求,青川县环境保护局对全县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召开了全局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会议,成立了以局长姚正学为组长,分管副局长周益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大练兵领导小组,统筹全局大练兵工作,由执法大队专人负责大练兵日常具体工作,确保大练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结合实际,我局制定并印发了《青川县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方案》(青环发〔2019〕26号),对大练兵的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周密安排。

三是把环境执法大练兵作为加强环境执法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执法人员全员参与,通过“传、帮、带、互相学”的方式锻炼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能力、发现问题能力、调查处理能力,全面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环境执法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四是结合工作实际,抓住执法重点,加大执法力度,充分利用《环境保护法》及四个配套办法,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

是继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推行“阳光执法”,主动、及时公开环境监管执法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大练兵期间组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宣传报告,鼓励公众和媒体参与到大练兵活动中来,积极举报环境违法行为。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