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环境保护局关于2019年7月23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宏兴天顺建材等4个项目)
来源:利州区环保局 浏览量:6031 发布时间:2019-07-23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4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723-2019729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39-55729125572913

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利州区政务服务中心C区二楼区环保局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宏兴天顺建材项目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回龙河工业园区原103厂内闲置厂房内

广元市宏兴天顺建材有限公司

成都中环国保科技有限公司

租用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回龙河工业园区内原103厂内闲置的钢结构厂房一栋约1200m2新建宏兴天顺建材项目,建设彩钢单瓦生产线一条和彩钢复合瓦生产线一条,年生产彩钢单瓦50000米和彩钢复合瓦100000米;项目总投资200万元,环保投资2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1%。该项目已在四川省在线投资平台上进行了项目备案(川投资备:2018-510802-33-03-319329

施工期:项目利用原有生产车间,只进行设备安装,不涉及土建工程。施工期建设时间为20天,工人数量为5个。由于施工期人数较少,且厂内生活设施完善,因此施工期产生的环境问题,主要为设备安装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及噪声问题。施工期工期较短,加强管理,妥善处置废物可将影响降到最低,并且随施工期的结束而结束。

运营期:1)废水:项目产生废水只包括生活污水,没有生产废水。生活污水均进入现有房屋旁侧化粪池经处理后外排园区污水管网,进入广元市第二污水处理厂。2)废气:项目主要的大气污染物为切割工序工艺产生的粉尘和覆合阶段产生的有机废气(VOCs、颗粒物)。在彩钢覆合瓦生产线覆合工序上方(覆合机)设置集气罩,集中收集有机废气后进入1UV光解+活性炭吸附二级处理设施处理后由115m排气筒外排;粉尘经设备自带装置回收。3)噪声:设置于车间内,风机基础减震,软连接;企业夜间不生产(22:00——次日0600)。4)固体废物:一般固废:严格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78599-2001)要求,室内储存,做到防渗漏、防雨淋、防扬散处理,并采取地面水泥硬化措施,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危险废物:应设置专门的危险废物暂存间,进行全密封,在危废暂存间外贴明显标志,设置围堰,地面及裙角和围堰进行地面硬化+环氧树脂重点防渗;项目危险废物暂存间设置在生产车间内,地面已经硬化,环评要求进行全密封,张贴明显标志,设置围堰,地面及裙角和围堰进行环氧树脂防渗。

2

万源10kv电力通道(21号路段)建设工程项目

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21号路

广元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清元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本项目为新建10kv电力通道,位于广元市利州区万缘片区21号路段,总投资780万元,全长1020米。电力通道主线规格为1.9*1.57,采用5*6200复合玻璃钢电缆保护管(HBB)电力套管的断面形式设置。项目总投资780万元,环保投资29.5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3.7%。该项目已在四川省在线投资平台上进行了立项备案(川投资备:2018-510800-48-01-319443

施工期:废气:①要求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定期对地面洒水,并对撒落在路面的渣土及时清除,清理阶段做到先洒水后清扫;②物料堆场、临时弃渣堆场采取篷布覆盖,避免施工扬尘对周围环境产生明显影响。③采用封闭施工,进行打围作业,道路两侧必须设施不低于2.5m的围挡。④在施工场地对施工车辆实施限速行驶,同时施工现场主要运输道路采用硬化路面并进行洒水抑尘。⑤施工车辆及运输车辆在驶出施工区前,轮胎要做清泥除尘处理;运输车辆禁止超载,选择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的运输路线,定时对运输路线进行清扫,运输车辆出场时采取全封闭,避免在运输过程中的抛洒现象。为有效减少建设工地扬尘污染,本环评建议项目施工方在施工建设中做到规范管理,文明施工,确保建设工地不制尘。具体要求如下:全面督查建设工地现场管理六必须六不准执行情况。废水:①项目施工期生活污水利用附近居民既有环保设施收集处理后排入当地市政污水管网。②车辆冲洗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全部循环利用,不外排;③散料堆场采取覆盖措施,防止产生水土流失污染地下水;④建设单位应对项目材质进行严格控制,选用防渗性能好的管材;建成后 必须对管道密闭性进行检查,合格后才能进行验收噪声:①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避开敏感时段施工,避免大量高噪声设备同时运行;避免夜间(2200—6:00)、午间(12:00—14:00)进行产生高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②合理设置施工场地:高噪声施工机械布置在远离周围环境敏感点的一方,同时应避免在同一地点安排大量动力机械设备,避免局部声级过高。③设置了围挡设施:对位置相对固定的机械设备,在棚内操作的进入操作间,不能入棚的,设置围挡。④优化施工方案:采用集中力量,逐段施工的方法,缩短施工周期,减轻施工噪声对局部地段声环境的影响。噪声:①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施工单位尽量将施工活动 安排于白天(600~2200)进行,晚间禁止高噪声作业施工操作人员及现场施工人员, 按劳动卫生标准控制工作时间,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如配戴耳塞、头盔等。②尽量采用低噪声机械,工程施工所用的施工机械设备应事先对其常规工作状态下的 噪声测量,超过国家标准的机械应禁止入场施工;施工过程中还应经常对设备进行维修保养,避免因使用的设备性能差而使噪声增加的现象发生,并设置限速标志、交通警示牌。③建设单位应要求施工单位在现场张贴通告和投诉电话,建设单位在接到投诉电话后及时与当地环保部门联系,以便及时处理各种环境纠纷。④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制定施工计划。监理单位做好监理工作,配备一定数量的简易噪声测量仪器,随时对施工噪声进行监测。施工期间对运输车辆严格按照广元市交通管理条例进行管理。合理安排施工物料的运输时间,在途径沿线的居民敏感点路段时,减速慢行、禁止鸣笛。

营运期环境保护措施:由于该项目只是电力通道建设项目,不涉及电线电缆安装,故营运期无污染。

3

广元芳香南山游客接待中心建设项目

利州区龙潭乡建设村、和平村境内

广元市利州区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新疆鑫旺德盛土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租用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回龙河工业园区内原103厂内闲置的钢结构厂房一栋约1200m2新建宏兴天顺建材项目,建设彩钢单瓦生产线一条和彩钢复合瓦生产线一条,年生产彩钢单瓦50000米和彩钢复合瓦100000米;项目总投资6676.51万元,环保投资43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0.64%。该项目已在四川省在线投资平台上进行了立项备案(川投资备:2018-510802-33-03-319329)。

施工期:加强管理,封闭施工,洒水降尘;生活废水依托租用民房化粪池处理后,不外排;施工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建筑垃圾、废弃土方外运至指定地点堆放;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运送到垃圾处理场集中处理;施工期合理布局,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设置隔声墙。

营运期:使用带盖的垃圾桶,定期清理和喷洒消毒药水,及时运至市政垃圾收集点;废水预处理池恶臭经绿化带吸收后无组织排;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经污水管网排入凤凰小镇污水处理站处理;垃圾分类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化粪池污泥定期清掏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使用低噪声设备,基础减振,墙体隔音;项目内禁鸣喇叭;禁止设备高噪声设备;加强管理等。

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环境风险防范及应急措施,分区防渗。

4

年产2.5m2木质家具生产线建设项目

广元市利州区回龙河工业园区同心村7

广元市百居意木业有限公司

重庆市久久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新建木质家具生产线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广元市回龙河工业园区,占地面积43058.874 m2,新建办公楼、产品展示棚、五金仓库、生产厂房等,总建筑面积25496.70 m2。项目总投资5763万元,环保投资4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0.69%。该项目已在四川省在线投资平台上进行了项目备案(2018-510802-21-03-276665

施工期:废水:施工期间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市政设施处理后排入园区市政管网,最终进入广元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经处理达标后排放。为减少施工废水中的悬浮物浓度,需在施工工地建设废水收集沉淀池,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不排放。扬尘及废气:通过洒水抑尘、对施工现场抛洒的砂石、水泥等物料应及时清扫,应对施工现场设置围栏或围墙,封闭施工。噪声:通过加强管理,文明施工,减少和降低噪声产生及其强度,施工期应禁止夜间施工作业,以防止噪声影响周围环境。固体废弃物:本项目基本能实现内部土石方挖填方平衡,无弃土产生;建筑垃圾分类处理;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定期由环卫部门处理。

营运期:废气:本项目备料区木工区木工粉尘采用“集气罩收集+布袋除尘+15m高排气筒”有组织排放,生物质锅炉燃烧尾气采用“布袋除尘+30m高排气筒”有组织排放,涂胶产生的非甲烷总烃在车间设置负压通风系统,在风机出口接15m排气筒,将涂胶废气引至高空排放。废水:生产废水经混凝沉淀处理后与生活废水一并排入生化池经生化处理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广元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最终处理。 固体废物:员工办公垃圾定点分类收集后,全部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中央除尘器定期清灰,会产生木工粉尘,开料、拼板、雕刻等木材加工工序中,会产生一定量的边角料,均送外售;生化池污泥运至广元市垃圾处理厂处理;废油及废桶定期交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单位处理。噪声:采取厂房隔声、减震、距离衰减等措施。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