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环保局2019年1-8月双随机抽查工作情况一览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7548 发布时间:2019-09-09 分享:

旺苍县环保局2019年1-8月双随机抽查工作情况一览表

序号 任务对象 任务编号 任务名称 办结时间 办理单位 监察小结 自动监控设备检查结论及
整改要求
是否监测 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是否立案查处 是否移交 备注
1 四川南旺道路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101016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2-22 16:18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2月20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现场检查,该公司因市场原因处于停产状态。
检查要求:
1.在停产期间落实专人值班制度,加强公司内的环境安全管理,杜绝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2.严格实行停复产报告,在复产前需向我队报备。
2 旺苍县雄英砂厂 旺环〔2019〕任务0101014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2-22 16:20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2月21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了现场检查。该砂石厂因环保设备升级改造原因未进行生产,该厂对生产线进行了密封,购买了压虑机对废水进行处理,安装了喷雾降尘喷头,进行喷雾降尘。但未完成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的编制和备案工作。
检查要求:
1.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制度和停复产报告制度,抓好环境安全工作。
2.堆存的固体废物落实大气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严防扬尘污染。
3.于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的编制和备案工作。
4.加强废水处理设施的日常围护,确保废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严禁废水外排。
5.在复产后,抓好货运源头管控工作,严禁进出厂车辆超载超限。
6.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情况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3 旺苍县鼓城乡生活污水处理站 旺环〔2019〕任务0101010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2-22 16:21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2月21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污水处理站进行了现场检查。该站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水经有效处理后达标排放,落实了专人值守制度,建立了相关巡检台帐,但该污水处理站污水排放口有损毁,污水存在跑冒现象,未与有资质的运维单位签订运维合同,分析小屋建设不规范问题存在。
检查要求:
1.进一步规范建设分析小屋,设备参数进行公开,落实专人进行值守,规范填写台帐。
2.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日常维护,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水达标排放。
3.加快与有资质的运维单位的协商进度,尽快签订运维合同。
4.对污水排放口的损毁进行修补,严防跑冒现象发生。
5.落实专人值守制度,抓好环境安全运行工作。
6.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情况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进一步规范建设分析小屋,设备参数进行公开,落实专人进行值守,规范填写台帐。
4 旺苍攀成钢焦化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101012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2-22 16:20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2月20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常生产,废气和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建设有规范的危险废物储存间,规范储存危险废物,自动在线监控设备正常运行,并安排了专人值守,建立了相关台帐,备煤场建设了轮胎清洗池,购买了一台洒水车进行洒水降尘,堆存的物料存在部分未覆盖的现象。
检查要求:
1.加强对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保证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废气达标排放。
2.落实专人值班制度,规范填写相关台帐,抓好环境安全生产管理。
3.加强危险废物储存间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规范储存和处置危险废物,严禁乱堆乱放和随意处置危险废物。
4.备煤场堆存的物料严格落实大气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对堆存的物料采取严密的覆盖和洒水降尘等措施,降低扬尘污染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5.加强环境信息公开和环境应急演练,提高环境应急能力,切实增强环保意识。
6.加强货运源头管控,严禁进出厂车辆超载超限;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5 旺苍县木门中心卫生院 旺环〔2019〕任务0101013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2-22 16:19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1.2019年2月19日,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医院处于正常营业状态,共有50张床位,检查时该医院床位全部使用,建设有规范的医疗废物储存间,规范堆存医疗废物,并与广元市利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局签订了医疗废物转运处置协议,转运时间为48小时内转运,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落实了专人值守并建立了运维台帐;但该医院未编制突发环境应急预案。
检查要求:
1.加强医疗危险废物暂存间的管理,按照规范要求转运医疗废物,严禁医疗废物乱堆乱放和随意处置。
2.加强废水处理设施的日常运维管理,确保废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建立健全相关运维台帐。
3.落实专人值守制度,抓好环境安全管理工作。
4.于2019年5月1日前编制突发环境应急预案,并到环保主管部门进行备案。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情况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
6 旺苍县白水兴旺煤业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101011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2-22 16:21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2月20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常生产,日产原煤约400吨,自动在线监控设备正常运行,废水经三级沉淀和有效处理后达标排放,煤矸石全部外售。
检查要求:
1.加强自动监控设备和废水处理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提高在线监控数据的传输率,确保废水达标排放。
2.加强厂区环境安全管理,落实专人值班制度,完善相关台帐,确保环境安全生产,杜绝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3.加强环境应急演练,增强职工环境安全意识,提升环境应急救援能力。
4.加强货运源头管控,严禁进出厂车辆超载超限;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该企业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
7 旺苍县静乐寺医院 旺环〔2019〕任务0101002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2-22 16:20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2月20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医院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现场检查,该医院处于正常营业状态,废水处理设备正常运行,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并建立了相关台帐,该医院共有60张床位,日常使用约40张床位,建有医疗废物储存间,规范储存医疗废物,并与广元市利州区环境管理局签订了转运处置合同。
检查要求:
1.加强废水处理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废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
2.加强医疗废物储存间的管理,落实专人进行值守,完善相关台帐,确保医疗废物按照规范要求进行转运处置,严禁乱堆乱放和随意处置。
3.立即编制突发环境应急预案,于2019年4月1日前到旺苍县环境保护局完成备案工作。
4.加强环境安全工作管理,提高职工环境安全意识,确保医院正常营业。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8 旺苍县建兴页岩砖厂 旺环〔2019〕任务0101015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3-07 14:38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3月7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砖厂进行现场检查,该砖厂正常生产,日生产砖约6万匹砖,建设有物料堆场和物料堆棚,脱硫塔正常运行,建设有自动加药设备。
检查要求:
1.加强的脱硫塔日常运行和管理,保证脱硫塔正常运行,确保废气达标排放。
2.加强厂区职工管理,加强厂区散水收集,确保厂区整洁。
3.落实专人值班制度,增加环境应急演练,提高职工环境安全意识,切实提升环境安全应急能力,确保无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4.加强货运源头管控,严禁进出厂车辆超限超载。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情况,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9 英萃镇中心卫生院 旺环〔2019〕任务0101005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2-22 16:18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2月21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到该医院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医院共有40张床位,日常床位使用率约25张;该医院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落实了专人值守制度,建立了加药记录和运维记录;建有医疗废物储存间,并与广元市利州区环境管理局签订了医疗废物转运协议。该医院还未编制突发环境应急预案,并于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工作。
检查要求:
1.加强废水处理设施的日常维护,确保废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
2.加强医疗废物储存间的日常管理,规范储存医疗废物,并按照相关规范要求按时对医疗废物进行转运。
3.落实专人值守制度,建立健全相关的台帐,抓好环境安全工作,确保医院营业的环境安全工作。
4.立即编制突发环境应急预案,并于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的备案工作。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10 旺苍仁康医院 旺环〔2019〕任务0101003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3-07 14:38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3月7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医院进行现场检查,该医院正常营业,共有床铺90张床铺,日常使用60张床铺,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建有加药等台帐,建设了规范的医疗废物储存间,与广元市利州区医疗处置中心签订了医疗废物转运处置合同,落实了专人值班制度,建立了相关台帐。
检查要求:
1.加强废水处理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2.落实专人值班制度,建立完善相关运维台帐,紧抓医院内的环境安全工作,确保无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3.加强医疗废物储存间的管理,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对医疗废物进行暂存、转运和处置。
4.增加环境应急演练频次,提高职工的环境意识,切实提升全院的环境应急能力。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情况,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11 四川广成煤业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101017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2-22 16:20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1.2019年2月19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1.该企业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水经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并落实了专人进行运维管理;2.进出厂道路建设有车辆清洗池,有效降低了道路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3.对厂区易产生噪音的设备采取了噪音防治措施,建设了密闭厂房和采取夜间不生产的措施;4.厂区部分地表水存在未收集处理的情况;5.厂区堆存的物料存在部分未覆盖的情况。
检查要求:
1.加强废水处理设施的日常运维,确保废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建立健全运维台帐和加药记录台帐。
2.落实大气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对堆存的物料进行严密的覆盖,降低扬尘污染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3.加强对厂区地表水的收集处理,严禁地表水和生产废水外排。
4.加强对厂区的噪音防治设施进行维护,严防噪音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5.抓好货运源头管控工作,严禁进出厂车辆超载超限。
6.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情况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
7.加强环境安全生产管理,加强环境应急演练,增强环境安全意识,提升环境应急能力。
12 旺苍仁和医院 旺环〔2019〕任务0101001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2-18 11:46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2月18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医院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医院正常营业,共有70张床,日常使用床数约40张床铺,该医院与广元市利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局签订了医疗废物转运处置合同,转运处置时间为48小时转运一次,该医院建有规范的医疗废物储存间,废水处理设备正常运行,并落实了专人进行值守,但未编制突发环境应急预案。
检查要求:
1.严格落实专人值守制度,建立完善相关运维台帐,加强日常环境安全工作管理。
2.尽快编制突发环境应急预案,并报旺苍县环境保护局进行备案。
3.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日常运维,确保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
4.按照规范要求对医疗废物进行暂存和转运处置,严禁医疗废物乱堆乱放和随意处置。
5.加强扫黑除恶的宣传,一旦发现相关情况,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13 旺苍县普济镇张杨青石加工厂 旺环〔2019〕任务0101006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2-22 16:20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2月19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到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该企业正按照旺苍县砂石行业要求进行环保整改,目前处于停产状态。
检查要求:
1.在开展环保整改过程中,落实大气扬尘污染防治措施,降低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在停产整改过程中,落实专人值班制度,抓好环境安全管理工作。
3.加强废水沉淀池的日常维护,严禁洗砂废水外排。
4.加快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编制的进度,于2019年3月15日前完成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的备案工作。
5.严格落实停复产报告,复产前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报备。
6.复产后抓好货运源头管控,严禁进出厂车辆超载超限。
7.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14 旺苍县城市污水处理厂 旺环〔2019〕任务0101004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2-22 16:20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2月20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现场检查,该厂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该厂职工正在对氧化沟、二沉池中的油污泡沫进行打捞,该厂建有危险废物储存间,在线自动监控设备正常运行,与四川联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运维合同,落实了专人值守制度,建立了相关台帐。
检查要求:
1.加强废水处理设施的日常围护,确保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废水达标排放。
2.落实专人值班制度,建立健全相关台帐,抓好环境安全管理工作。
3.建立规范的危险废物储存间,规范储存危险废物,尽快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进行转运处置。
4.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15 旺苍县黄洋镇跃勇青石矿 旺环〔2019〕任务0101009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2-22 16:20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2月21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现场检查,该企业砂石加工厂因进行环保整改处于停产状态,青石矿处于开采状态。部分弃土未落实大气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未完成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的编制和备案工作。
检查要求:
1.砂石加工生产线加快环保整改进度,在环保整改完成前严禁擅自复产。
2.在青石矿开采过程中,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严防地质灾害等安全事故发生。
3.堆存的砂石和弃土落实大气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严防大气扬尘污染。
4.抓好货运源头管控工作,严禁进出厂车辆超载超限。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6.于2019年4月1日前完成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编制工作,并报旺苍县环境保护局备案。
16 四川汉帮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101007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2-22 16:18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2月19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现场检查,该公司因市场原因处于停产状态。
检查要求:
1.在停产期间落实专人值班制度,加强公司内的环境安全管理,杜绝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2.严格实行停复产报告,在复产前需向我队报备。
17 旺苍县中医医院 旺环〔2019〕任务0101008 第一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3-07 14:38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3月7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医院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医院正常营业,共有250张床位,日常使用率约250张床位,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建立了相关运维台帐,建设有规范的医疗废物储存间,医疗废物由广元市利州区环境管理局在48小时内使用联单转运处置,并建立了相关台帐。
检查要求:
1.加强废水处理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2.落实专人值班制度,建立完善相关运维台帐,紧抓医院内的环境安全工作,确保无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3.加强医疗废物储存间的管理,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对医疗废物进行暂存、转运和处置。
4.增加环境应急演练频次,提高职工的环境意识,切实提升全院的环境应急能力。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情况,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18 四川匡山水泥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107001 四川匡山水泥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整改后督察 2019-01-15 16:18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该企业正常生产,环保设施运行正常,经查看在线监控系统,各项污染物均达标,同时旺苍县环境监测站对废气、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各项污染物排放浓度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根据我局下发的环境问题整改通知要求,该企业已对拉链机进行了封闭,安装了车辆冲洗设施,新安装了四个消音器,对物料进行了有效覆盖,购置了车载雾泡机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并按要求对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了公示。
要求:1.加强矿区的管理,确保固体废物不乱堆乱放;2.增加道路清扫及洒水频次,防止道路扬尘污染环境;3.禁止矿区夜间运输原料,防止车辆噪声扰民;4.抓好治超治限和扫黑除恶工作。
19 四川省旺苍县九金石业有限责任公司 旺环〔2019〕任务0401011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5-20 16:44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5月20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该企业目前处于试生产状态,开采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用于修砌堡坎和道路维护,但有少量弃土废渣等固体废物临时堆存在道路旁;目前,该企业还未完成环保竣工验收和应急预案编制备案工作。
监察要求:
1.要求该企业于2019年8月1日前,完成环保竣工自行验收和突发环境应急预案备案工作。
2.立即对堆存在道路旁的弃土废渣等固体废物进行处置,并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固废防治措施,防止环境污染。
3.落实矿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汛期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4.切实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严防大气环境污染。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20 旺苍合众化工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401015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6-10 08:32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6月4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常生产,日产150吨甲醇,建设了一体化罐体储存催化剂;目前,该公司正向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申请跨省转运处置催化剂,并落实了专人进行管理。
监察要求:
1.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生产工作,杜绝汛期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2.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规范转运和处置储存的催化剂,严禁擅自转运和处置。
3.加强货运源头管控,严禁进出厂车辆超限超载。
4.加强环境信息公开,提高环境应急演练频次,切实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能力。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情况,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21 旺苍县三江红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旺环〔2019〕任务0401006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6-10 08:32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6月3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砖厂进行了现场检查。该砖厂正常生产,日产2万匹砖;该企业脱硫塔正常运行,现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通过PH试纸检测,脱硫池内循环水PH值为9~10,该企业落实了专人对脱硫设备进行管理和维护;该企业未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工作。
监察要求:
1.于2019年7月1日前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工作。
2.加强脱硫设施的日常维护和巡检,确保脱硫设备的正常运行,建立健全相关运维台帐。
3.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加强厂区散尘收集,规范建设物料堆场,有效防止扬尘污染。
4.紧抓汛期环境安全生产工作,杜绝环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5.加强货运源头管控,严禁进出厂车辆超载超限。
6.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情况,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22 四川京联市政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旺苍分公司旺苍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 旺环〔2019〕任务0401010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6-10 11:00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6月10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该 企业日处理垃圾150吨,废水在线监测设备正常运行,并安排了专人进行管理,建立了相关运维台帐,渗滤液贮存在调节池内,企业自行利用处置。
监察要求:
1.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工作,杜绝汛期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2.加强废水处理设施的日常维护和巡检,确保废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并建立健全相关台帐。
3.加强厂区的消洒水频次,降低疫病等风险。
4.加强货运源头管控,严禁进出厂车辆超限超载。
5.加强扫黑除恶 宣传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废水在线设备正常运行,未发现异常情况。
23 旺苍县东河饮用水源保护区 旺环〔2019〕任务0401003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6-10 11:00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6月10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旺苍县城市饮用水源地进行了现场检查。该饮用水源地取水泵房正常运行,一、二级保护区内未发现渡船和垂钓行为。
监察要求:
1.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工作,杜绝汛期环境安全事故。
2.加强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巡检,确保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并建立完善相关运维台帐。
3.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情况,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24 旺苍英瑞矿业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401004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6-10 08:32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6月3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该企业因未完善临时用地手续处于停产状态。该企业在修建道路过程中产生的部分弃土废渣贮存在矿区内,未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工作。
监察要求:
1.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工作,杜绝汛期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2.严格落实停复产报告制度,复产前以书面文件形式向县环境主管部门报告备案。
3.于复产之前修建规范的临时固废堆场和拦渣墙,规范贮存弃土废渣等固体废物。
4.于2019年8月1日前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工作。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25 旺苍县湘板河建耀青石厂 旺环〔2019〕任务0401002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5-16 17:46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5月16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旺苍县湘板河建耀青石厂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厂于2019年5月9日按照旺苍县环境保护局整改要求停产进行环保整改工作。目前,1.该厂正在修建矿山拦渣墙,已修建成约25米石砌拦渣墙;2.切断了向厂外蓄水池的尾泥输送管道。
监察要求:
1.加快环保整改工作进度,并于2019年5月20日前完成尾泥处置工作,落实专人实时观察预警,有效降低环境安全隐患风险。
2.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加强喷雾降尘频次、厂区散尘收集等工作,有效防治扬尘污染。
3.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生产工作,杜绝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4.加强货运源头管控工作,严禁进出厂车辆超限超载。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26 旺苍县五权镇中心卫生院 旺环〔2019〕任务0401001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6-10 08:32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2019年6月3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卫生院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卫生院核定病床位50张,日常使用床位35张,建设了医疗废物暂存间和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落实了专人进行管理并建立了相关台帐,该卫生院与广元市利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局签订了医疗废物转运处置协议。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卫生院未完成环境应急预案编制及备案工作。
监察要求:
1.于2019年7月20日前完成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编制及备案工作,加强职工的应急培训,切实提升环境应急能力。
2.加强医疗废水处理设施和医疗废物暂存间的管理和维护并建立健全相关台帐,按照相关规定对医疗废水、废物进行处理。
3.紧抓院内汛期环境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4.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情况,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27 旺苍县灵溪页岩砖厂 旺环〔2019〕任务0401008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5-16 17:46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5月16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砖厂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砖厂正常生产,日生产约3万匹砖,该砖厂脱硫塔正常运行,落实了专人进行管理并建立了相关台帐,但台帐填写不规范,建设了物料堆棚,物料全部堆存于物料堆棚内;环境监察执法人员通过PH试纸监测对比,PH值为12。
监察要求:
1.加强脱硫塔的日常维护和巡检,确保脱硫塔正常运行,并规范健全台帐。
2.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生产工作,杜绝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3.加强厂区散尘收集,增加洒水频次,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4.做好货运源头管控工作,严禁进出厂车辆超限超载。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28 四川旺苍西南水泥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401012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4-23 14:09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该企业生产正常,日产孰料2500吨,水泥3500吨。废气安装了收尘器和脱硫脱销设备;生产废水闭路循环,不外排,生活废水安装了一体化设备处理系统,处理后用于农灌;噪声安装了消声器、隔音墙。
要求:1.加强环保设施和在线监控系统的日常维护和管理,保障正常运行;2.危险废物按要求进行储存和转移,同时做好工作台帐;3.生产、生活废水禁止外排;4.汛期将至,做好汛期环境安全值班工作。
29 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力分公司 旺环〔2019〕任务0401009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5-16 17:46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5月16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成都海兰天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维人员正在对该公司废气在线监控设备进行维护,该公司正常生产,落实了专人对在线系统进行管理,并建立了相关台帐,对场地露天堆存的物料采取了蓬布覆盖,建设了喷雾设备进行喷雾降尘。
监察要求:
1.加强在线设备的日常维护和巡检,确保在线设备正常运行,切实提升在线数据传输率,同时规范健全相关台帐。
2.加强厂区散尘收集,增加喷雾降尘频次,切实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有效降低扬尘对周边环境的污染。
3.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生产工作,杜绝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4.加强环境应急培训和演练频次,切实提升环境突发事件应急能力。
5.抓好货运源头管控工作,严禁进出厂车辆超载超限。
6.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2019年5月16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时成都海兰天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维人员正在对该公司的废气在线监测设备进行运维,实时在线数据无参考价值。
30 旺苍县新视界建设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401005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5-16 17:46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5月16日,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公司由于市场原因,处于间断生产状态,该公司于2018年办理了环保手续和完成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目前,该公司由于堆料场暂未完成建设,无法开展环保竣工验收工作。
监察要求:
1.加快厂区建设进度,并于2019年9月1日前完成环保竣工自行验收工作。
2.切实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加强厂区散尘收集和洒水频次,有效降低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3.加强环境演练频次,切实提升职工的环境应急能力。
4.抓好货运源头管控工作,严禁进出厂车辆超载超限。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情况,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6.落实专人值班制度,做好汛期环境安全生产工作。
31 旺苍县润佳源矿业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401007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6-10 11:12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现场检查情况:1.该公司(砂石加工厂)生产状况为间断性生产。2.现场检查该公司厂区堆料均采取了篷布覆盖措施,安装有雾炮机1台,生产作业区域安装有喷淋设施,定时进行洒水降尘。
要求:1.加大洒水频次,确保降尘效果;2.加强矿山固体废物的管理,落实好三防措施,防治固体废物流失到外环境;3.加强废油的管理,不得擅自处置,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进行处理;4.做好源头超载超限工作;5.做好扫黑除恶工作;6.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32 四川北部电力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代池发电厂 旺环〔2019〕任务0401014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4-23 14:32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该企业生产正常,环保设施运行稳定,经检查在线监控系统污染物排放值,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要求:1.加强环保设施的管理,保障正常运行;2.做好环保设施运行台帐,严禁弄虚作假;3.对生产设备和环保设施的积尘定期进行清理,防止遇风天气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4.汛期将至,做好汛期环境应急值班工作。
33 四川大业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陈家岭煤矿 旺环〔2019〕任务0401013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6-10 08:32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6月4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该企业因开展复产验收工作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无生产痕迹。
监察要求:
1.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工作,杜绝汛期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2.加强货运源头管控,严禁进出厂车辆超载超限。
3.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34 四川省东河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旺环〔2019〕任务0401017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6-10 08:32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6月4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该企业现存栏母猪600余头,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粪便和尿液通过干湿分离等有效措施处理后,废水用于灌溉牧草和树木,干粪制作成有机肥外售。该企业未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工作。
监察要求:
1.增加消洒频次,严防畜禽疫病发生;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工作,杜绝汛期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2.于2019年8月1日前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工作。
3.加强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和巡检,落实专人管理,并建立完善相关台帐。
4.加强货运源头管控和加强扫黑除恶工作宣传。
35 旺苍县黄洋镇卫生院 旺环〔2019〕任务0401016 第二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5-16 17:46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检查情况:
2019年5月16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黄洋镇卫生院进行了现场检查。该院共有床位40张,日使用床位约30张,建有规范的医疗废物暂存间,该院产生的医疗废物48小时内使用联单转运至东河镇中心卫生院,由广元市利州区环境管理局转运处置,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危险废物暂存间和废水处理设施落实了专人管理,并建立了相关台帐。
监察要求:
1.加强废水处理设施的日常维护和巡检,确保废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进一步完善相关台帐。
2.于2019年9月1日前,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工作并报环境主管部门备案。
3.加强医疗废物暂存间的管理,落实专人监管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对医疗废物进行转运和处置。
4.加强院区管理,紧抓环境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无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5.加强扫黑除恶治乱宣传工作,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36 旺苍县柏林畜禽养殖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701007 第三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7-26 09:56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一、检查情况
2019年7月25日,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由于该企业正按照县农业农村局的要求开展非洲猪瘟防疫工作,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养殖场内,所以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无法开展现场检查。
二、监察要求
1.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工作,杜绝汛期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做好应急工作。
2.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增加养殖场地内的消毒喷洒工作频次,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疫工作。
3.加强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和巡检,确保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严禁生产废水未经处理,擅自外排。
4.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37 旺苍县川丰煤业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701017 第三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9-04 09:31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一、检查情况
该企业由于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从2019年4月停产至今;该企业的煤矸石全部外售,现场固废堆场无新增煤矸石堆存,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二、监察要求
1.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环境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2.严格落实停复产报告制度,复产前须以书面报告的形式报县生态环境局备案。
3.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加强井下废水和固体废物的综合治理。
4.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和货运源头管控工作。
38 旺苍县众望汽修厂 旺环〔2019〕任务0701008 第三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9-04 09:31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2019年8月15日,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一、检查情况
该企业正常营业,有一个维修车间、一个喷漆房,规模为二类汽修厂;该企业的喷漆房进行了voc治理,并办理环保手续;现场检查该企业建设了危险废物暂存间,规范暂存营业产生的危险废物,并与绵阳市天捷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危险废物转运处置协议。检查过程中发现该企业编织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但未完成备案工作。
二、监察要求
1.于2019年8月20日前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工作。
2.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环境安全工作,杜绝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3.加强危险废物暂存间的日常管理,落实专人进行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记录台账,按照相关规定转运处置危险废物。
4.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39 四川南旺道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701012 第三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7-30 14:55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2019年7月30日,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一、检查情况:该企业由于市场原因,于2019年6月15日停产至今。该企业场地贮存的原料采取了蓬布覆盖,并安排了专人对场地进行保洁。
二、监察要求
1.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工作,严防汛期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做好应急工作。
2.加强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
3.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和货运源头管控工作。
40 旺苍县长云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双汇分公司 旺环〔2019〕任务0701001 第三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7-24 15:11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2019年7月22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一、检查情况
该企业因天气原因和市场原因处于间断性生产状态,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常生产,日产沙约100吨。生产废水经七个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场地内贮存的物料采取了篷布覆盖等措施。
二、监察要求
1.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工作,确保无汛期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做好环境应急工作。
2.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严防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3.加强日常环保处理设施的管理,确保环保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有效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4.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和货运源头管控工作。
41 旺苍县高家坪砂石经营部 旺环〔2019〕任务0701002 第三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9-04 09:30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一、检查情况
该企业正在开展整改工作,处于停产状态。
二、监察要求
1.严格按照广元市砂石行业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环保整改工作,整改工作完成后经县生态环境局验收合格后,方可复产,严禁擅自投入生产。
2.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环境安全工作,杜绝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3.加强现有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进一步治理扬尘等污染,防止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4.加强环境信息公开;增加职工应急能力培训,切实提升职工的环境应急能力。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和货运源头管控工作。
42 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唐家河煤矿 旺环〔2019〕任务0701010 第三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9-04 09:31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2019年8月15日,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一、检查情况
该企业正常生产,日产原煤约800吨;废水在线自动监控设备正常运行,建立了相关作为台帐,并与成都乐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运维协议。
二、监察要求
1.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环境安全工作,严防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2.加强在线监测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运维台帐,切实提升在线数据上传率。
3.提高职工的环境应急培训频次,增强环境应急演练次数,切实提升环境应急能力。
4.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和货运源头管控工作。
在线自动监控设备正常运行,未发现异常。
43 旺苍县尚武镇卫生院 旺环〔2019〕任务0701003 第三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9-04 09:31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2019年8月14日,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卫生院进行了现场检查。
一、检查情况
该卫生院核定病床25张,日常使用病床大约为15张。该卫生院建有医疗废物暂存间,规范暂存医疗废物,落实了专人进行监管,建立了相关台帐,并于广元市利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局签订了医疗废物转运处置协议,建设了废水处理设施。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院未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工作。
二、监察要求
1.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环境安全工作,杜绝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2.于2019年10月15日前,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工作。
3.加强医疗废物暂存间和废水处理设施的日常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台帐,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和废水。
4.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44 旺苍县智强商贸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701013 第三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7-24 15:15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2019年7月22日,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一、检查情况:
该企业因进行环保整改工作,停产至今。该企业建设了废水处理设施,废水经处理后循环利用;目前,该企业正在进行生产线的维修和密封工作。
二、监察要求:
1.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无汛期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2.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严防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3.严格落实停复产报告制度,试生产前以书面报告的形式报县环境主管部门备案。
4.于2019年9月1日前完成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工作。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和货运源头管控工作。
45 旺苍县横石牧业有限公司 旺环〔2019〕任务0701015 第三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7-26 09:56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一、检查情况
2019年7月25日,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由于该企业正按照县农业农村局的要求开展非洲猪瘟防疫工作,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养殖场内,所以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无法开展现场检查。
二、监察要求
1.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工作,杜绝汛期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做好应急工作。
2.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增加养殖场地内的消毒喷洒工作频次,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疫工作。
3.加强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和巡检,确保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严禁生产废水未经处理,擅自外排。
4.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46 旺苍县三洋汽车修理厂 旺环〔2019〕任务0701005 第三季度双随机任务 2019-07-24 15:11 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 2019年7月22日,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到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一、检查情况:
该企业正常营业,建有危险废物暂存间,并于绵阳市天捷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危险废物转运处置协议,并按照规定使用联单进行转运;该企业维修车间于2014年7月15日完成了环保竣工验收,挥发性有机物整治项目于2018年10月30日完成了环保竣工验收工作。
二、监察要求:
1.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紧抓汛期环境安全工作,同时做好应急工作。
2.严格按照规定和环评要求,规范转运处置危险废物,严禁擅自处置危险废物。
3.加强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和巡检,确保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
4.加强应急培训和演练,切实提升职工的环境应急能力。
5.加强扫黑除恶宣传,一旦发现相关线索,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6.严禁进出厂车辆超限超载。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