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环境保护局重拳整治河道砂石行业环境问题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6988 发布时间:2019-09-11 分享:


2019年7月以来,青川县环境保护局按照上级要求加大了对全县河道砂石行业环境整治力度,采取夜间执法、节假日执法等多种形式安排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县境内14家砂石开采加工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执法检查,全县砂石开采加工企业主要存在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建设项目存在“未批先建”的问题。部分企业未依法报批环评手续,已开展建设。二是未按要求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部分砂石加工场物料堆场建设不规范、运输道路未硬化、生产过程的防扬尘措施未落实、开采时未按要求施工、沉淀池建设不规范等;三是存在生产废水偷排的问题。部分砂石加工企业存在生产废水直排河道或沉淀池满后外溢的现象。针对企业存在的各种环保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下发责令整改通知6份,依法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4起,处罚金25万余元,实施查封扣押生产设备1起。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