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9月19日拟对辐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浏览量:7092 发布时间:2019-09-19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广元昭化至林丰铝电220千伏线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919-2019925日(五个工作日)。

电话:0839-3310879

地址:广元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管理科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广元昭化至林丰铝电220千伏线路工程

广元市昭化区和利州区境内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昭化500kV变电站220kV间隔扩建工程新建昭化变至林丰变220kVⅠ、Ⅱ回线路工程,涉及改造220kV昭袁Ⅰ、Ⅱ线220kV袁雪线

本项目静态总投资为864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951.4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11%

 

一、主要环境保护措施
施工扬尘:在施工期间应对施工区域进行洒水降尘,在大风和干燥天气条件下应增加洒水次数;积极推行绿色施工,落实降尘、压尘和抑尘等措施,在一级预警情况下应停止基础开挖等起尘工序。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应建立施工环境保护管理工作责任制,落实施工环境管理责任人,加强施工扬尘防治,积极配合上级环境主管部门的监管工作。

水污染物:昭化变电站间隔扩建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利用站内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收集处理后用于站内绿化;袁家坝片区段线路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利用既有设施收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其余段线路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利用附近居民既有设施收集后用作农肥运行期变电站生活污水利用站内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收集处理后用于站内绿化。

固体废物:昭化变电站间隔扩建产生的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由值守人员不定期清运至附近乡镇垃圾桶集中转运;袁家坝片区段线路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利用片区内垃圾桶收集后由市政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其余段线路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清运至附近乡镇垃圾桶集中转运拆除固体废物中的可回收利用部分由建设单位回收处置,不可回收部分由建设单位运至当地政府指定的堆放点处置。运行期变电站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由值守人员不定期清运至附近乡镇垃圾桶集中转运。

噪声:昭化变电站间隔扩建不增加高噪声源设备本次施工主要为少量间隔支架基础施工和设备安装,开挖量小,不使用挖土机、推土机等大型施工机具,采用人工开挖,施工噪声小。线路路径选择时避让集中居民区施工点分散,施工活动集中在昼间进行。

电磁环境:昭化变电站新增电气设备均安装接地装置;线路在昭化变电站出线侧导线对地最低高度为15m。线路路径选择时避让集中居民区;导线选择合理的截面积和相导线结构;线路与其他电力线交叉跨(钻)越时,其净空距离满足《110kV~750kV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GB50545-2010)要求;本项目线路尽量利用既有线路的通道走线;昭林线在非居民区导线对地高度不低于6.5m;昭林线与改造昭袁线共塔段导线实际对地最低高度为15m,改造昭袁线与既有昭剑线共塔段导线实际对地最低高度为12m,改造昭袁线单回段导线设计对地最低高度为12m。需进一步采取的措施为:在通过居民区(含袁家坝片区)时,昭林线单回三角排列段在居民区需将导线对地高度提升至10m以上;昭林线与昭林线在居民区并行处需将两线导线对地高度提升至11.5m以上,昭林Ⅰ线与既有220kV昭袁Ⅰ、Ⅱ线在居民区并行处需将昭林Ⅰ线导线对地高度提升至11m以上,昭林线与既有220kV昭雪线并行处需将昭林线导线对地高度提升至11m以上,昭林线与改造昭袁线并行处需将昭林线导线对地高度提升至16m以上

生态环境:线路路径选择时尽量避让集中林木密集区;采用全方位高低腿铁塔,尽量少占土地,减少土石方开挖量及水土流失影响;施工结束后进行植被恢复;对施工人员加强环保教育、生物多样性保护教育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严禁施工人员肆意破坏当地林木和景观资源等。

二、相关部门意见

本项目昭化500kV变电站间隔扩建在站内预留场地上进行,不新征地,对当地规划无影响;线路位于广元市昭化区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管辖范围内,广元市城乡规划局、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广元市林业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对线路路径方案进行了确认符合当地相关规划要求。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