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环境保护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苍溪县环境保护局 浏览量:1082 发布时间:2019-09-23 分享:

9月20日,苍溪县环境保护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局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生作动员部署,县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寇明德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二是抓住关键环节,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已进入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期,我们正面临着且必须克服的六大挑战。一是克服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挑战,二是克服松懈松劲的挑战,三是克服硬件滞后的挑战,四是克服敬业、担当精神不够的挑战,五是克服能力水平不足的挑战,六是克服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挑战。在这个关键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非常必要,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牢记环保人的初心,担起环保人的使命,自觉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次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作为检视问题、提高能力的“大熔炉”,作为扫除思想尘埃、净化精神家园的“大扫除”,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用真抓实干来彰显环保人的风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形成推动苍溪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全程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列出学习计划表,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四项教育学、丰富载体学,在火热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坚守初心,以实际工作效果检验衡量党性水平和理论学习质量。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当前面临的环保难题和群众诉求,摸清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提出对策,利用座谈会、研讨会、交心谈心等方式,进行集中梳理,总结调研成果,并把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广泛听取意见,收集社情民意,认真检视反思生态环保系统和个人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法纪、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实实在在地对照“18个是否”回答有没有问题。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要求,开展好“8+8+2+2”专项整治,高质量整改完成好五龙镇伏家沟水库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治理和五龙镇三会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严重滞后2个立说立改问题,各班子成员和各股室也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列出1至2个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制定问题责任清单,定人、定责、定时推进整改。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把主题教育与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苍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的生态环境保护业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体现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做到应改尽改、真改实改;三是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继承和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推动经常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四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苍溪县环境保护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