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新起点!广元市苍溪生态环境局揭牌成立!
来源:苍溪县环境保护局 浏览量:2857 发布时间:2019-10-24 分享:

10月24日,广元市苍溪生态环境局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广元市苍溪生态环境局正式成立,苍溪县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开启了新征程、迈出了新步伐。

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厚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任云,县政府副县长庞新宇,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牛康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王德雍出席仪式。庞新宇副县长主持仪式,任云常委为活动致辞,苍溪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文生作表态发言。苍溪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任云指出,回望过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苍溪县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了丰硕成果,苍溪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这次改革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成就。一要继续为推动苍溪环境大改善保驾护航。苍溪的绿水青山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新成立的广元市苍溪生态环境局要继续扎实履行好行业部门的职责职能,对苍溪县环境保护工作实行更加严格的监管,要更加有力地督促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和重点企业,落实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让广大群众能够呼吸更新鲜的空气,喝上更干净的水,吃上更放心的蔬菜。二要继续为实现苍溪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体现,就是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推进。新成立的广元市苍溪生态环境局要继续为苍溪县的项目引进把诊问脉,特别是严把环境准入关、监测关,真正从生态保护方面体现苍溪县发展的“高质量”。三要继续为守好苍溪生态底线保驾护航。生态环境面前无小事,不出生态环境安全事故就是我们的底线。新成立的广元市苍溪生态环境局作为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的派出机构,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行业监管和专家智库作用,及时指出苍溪辖区存在的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并督促整改。对于突发生态环境事故,要切实履行好行业职责、发挥好专业优势,妥善开展事故应急处置。

杨文生代表苍溪生态环境局作了三点表态。一是提高站位,以“新部门要有新作为”为奋斗目标。坚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为第一目标,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在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中彰显更大作为。二是忠诚勤勉,以“新班子要有新气象”为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用新的方法、新的举措来推动苍溪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苍溪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新篇章。三是砥砺前行,以“新使命要有新担当”为不懈追求。坚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恪尽职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彰显生态环境新担当。

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征程肩负新使命。广元市苍溪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扬环保铁军精神,全力以赴、久久为功,为苍溪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为治蜀兴川苍溪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