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生态环境局五抓五促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485 发布时间:2019-11-06 分享: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剑阁县环保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精神,把责任与担当细化为生态环境保护具体工作任务扎实推进。

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结合中央、省、市、县的要求,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夯实责任,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为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抓学习讨论,促站位提升。学习是对思想的“再充电”、精神的“再补钙”、工作的“再加油”。局党组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将集中培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创新“环保夜学堂”等学习方式,利用“学习强国”、“党员e家”等媒介平台,丰富学习内容,有效增强党员政治定力和政治鉴别力,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抓典型教育,促初心坚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张富清、黄文秀等模范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夯实入党初心。同时加强警示教育,结合近年来各类巡视巡查反馈问题、蒲波案以及赵自学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案“以案促学”,引导党员汲取教训,知法守法,树立正确政绩观,时刻保持政治上清明、思想上清醒、态度上清晰、行动上清廉。

抓率先垂范,促思想共识。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握精神实质,围绕主题,深入开展交流讨论,积极主动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为全局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并结合分管工作,深入企业、帮扶村认真开展调研,为检视问题、讲好党课提供第一手资料。

抓统筹兼顾,促追赶超越。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线,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和生态环保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真抓实干、转变作风,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