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11月22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浏览量:5190 发布时间:2019-11-22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广元中孚科技有限公司25万吨绿色铝材配套下游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1122-20191128日(五个工作日)。

电话:0839-5572073

地址:广元市万源新区政务中心B区二楼30号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25万吨绿色铝材配套下游加工项目

广元经开区袁家坝工业园

广元中孚科技有限公

四川锦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约9.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主要围绕高端铝基新材料进行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配套建设铝合金线材、铝合金棒材、铝板带箔生产线。项目投产后,具备25万吨材料产品转换、加工能力。

废气:本项目铝合金线材生产线拟配置240t固定式熔炼炉;铝工业棒材生产线拟配置260t矩形倾动式熔铝炉;铝板带生产线拟配置625t反射燃气铝熔炼炉,1215t反射燃气保温炉,以上所有熔炼、保温设备均以天然气为燃料。根据建设单位设计资料,建设单位为处理各产品产生的烟气,共设置5布袋除尘器+20m排气筒装置(其中线材车间和棒材车间各设置1套废气装置,1根排气筒,铝板带车间设置3套装置,3根排气筒),因此厂区共设置5套布袋除尘器、5根排气筒,排气筒高度均为20m

废水:生活污水经厂区预处理池预处理后通过园区污水管网进入广元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最终排入嘉陵江;生产废水主要为循环冷却水,定期排放至广元中孚高精铝材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进入广元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最终排入嘉陵江。

噪声:首先要从设备选型、设备合理布置等方面考虑在设计中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对噪声较高的设备采用集中布置在隔声厂房内,或设隔音罩、消音器等措施,震动设备设减震器

固废: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暂存于垃圾桶,日产日清,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餐厨垃圾定期交由在城管部门建档备查的餐厨垃圾收运单位回收;氧化渣中大块金属捡出回炉重新熔炼,其余的铝灰渣外售给具有处理能力的单位处理;铸造余料及切余料收集后作为原料入熔炼炉熔炼;布袋除尘器收尘灰及车间沉降粉尘外售给相关单位;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卖给废品回收站。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危险废物处理单位处理。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