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贯彻座谈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5780 发布时间:2019-11-25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广元市人大常委会于2019年11月25日召开了全市《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贯彻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执法局等13个市级部门,利州、昭化、朝天区人大,以及3个重点工业园区和4个重点企业代表和所有县区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赵廷延通报了近年来全市土壤环境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和今年以来《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法》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决策部署,全市土壤环境管理基础全面夯实、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稳步推进、重点企业和园区管理逐步强化、金属环境监管严格深入、固体废物环境监管规范有效、建设用地环境管理日趋严格、土壤污染治理修复项目有序推进。但同时也存在宣传教育开展不深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和部门管理职责履行不彻底的问题,下一步将重点强化宣传教育、做好舆论引导,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突出重点目标、明确工作举措,严格执法监管、惩处违法行为。

随后,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和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结合《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广元市工作方案2019年度实施方案》所牵头任务,汇报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2个重点园区和2个重点企业汇报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田中文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土壤污染防治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角度,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土壤污染防治法》出台的背景,充分认识其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全面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美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要认真做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学习宣传。各级各部门要对该法的学习宣传情况进行梳理,围绕存在的不足,重点做好在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市级有关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新闻媒体和公众层面的学习宣传,在全市营造全社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该法相关规定在我市落实落地落细。三是要切实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各监管部门要强化土壤污染防治执法工作,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人大要做好法律贯彻执行的监督检查工作,为将广元建成全国最干净城市和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