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生态环境在线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7241 发布时间:2019-11-26 分享:


广环2019190

 

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广元市教育局

关于开展生态环境在线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教科)局,市直属学校(含实践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6—2020年)》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宣传教育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推动作用,加快优质环境教育资源在我市落地,为我市环境教育活动开展提供有力支撑,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将我市列为环境教育在线平台试点市,并定于11月29日到我市开展环境教育在线平台试点工作。本次试点以线上“在线资源学习”和线下“环保课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各中小学校环境教育宣传提供环境教育教学在线配套资源的同时,辅以教学现场活动参考指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时间1天。

二、活动地点

(一)上午10点:广元市实验小学阶梯教室(校门左侧,逸夫楼一楼)。

(二)下午3点:利州区东城实验学校(小学校区)阶梯教室(教学楼六楼)。

三、活动内容

在广元市实验小学、利州区东城实验小学分别开展环保教育课程体验课,同时邀请其他学校环境教育相关教师前来观摩、学习和交流。

(一)教学时长。1堂课(45分钟)。

(二)参与对象。小学3-5年级学生,各县区及直属学校(含实践基地)负责环境教育教师。

(三)参与人数。各县区选派2名教师,各市直属学校选派1名教师,实践基地选1名教师。

(四)课程内容。广元市实验小学:《垃圾“趣”哪儿》;利州区东城实验学校(小学校区):《大气环境与保护》。

四、其他事项

(一)请广元市实验小学、利州区东城实验学校(小学校区)做好会场准备(投影设备,2个无线话筒,大教室或阶梯教室)及学生组织工作(3-5年级学生,100人左右)。

(二)县区教育(教科)局负责选派并通知参会人员。

(三)请各参会人员准时参会。参会人员住宿费、往返交通费回原单位报销。联系人:李田斌,18980150100;任凤英,18781292223。

 

 

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广元市教育局

2019年11月26日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