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生态环境局到帮扶村开展送温暖暨专家义诊活动
来源:苍溪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954 发布时间:2019-12-03 分享:

12月1日,广元市苍溪生态环境局到帮扶村河地乡玉宝村、庄子村,组织召开全体村民大会,并开展送温暖和专家义诊活动。

会上,广元市苍溪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生对脱贫攻坚、“三同三进”和温暖过冬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杨文生指出,近年来在国家脱贫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和广元市苍溪生态环境局的倾情帮扶下,玉宝村和庄子村发生了巨大变化。一是交通建设大变样,投入资金550余万元,硬化道路13.8公里,解决了出行难问题;二是安全饮水人人有,先后投入70余万元,解决吃水难问题;三是农网改造和广电网络全覆盖,投入100余万元,解决电压不稳和收视难问题;四是开展村级阵地标准化建设,投入资金80余万元,建设村卫生室、阅览室、文化室、会议室、体育设施等,解决看病难、开会难等问题;五是产业发展现雏形,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户户兴办1亩以上产业园,切实解决增收难问题;六是新建一批小洋楼,推进土坯房改造,解决住房难问题;七是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整村环境更优美;八是开展文明乡风培育,营造了争做美丽幸福村民的良好氛围。

杨文生强调,玉宝村和庄子村发展不易,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一是村容村貌、家庭环境、对外形象有待提升;二是等靠要思想还不同程度的存在;三是大局意识、集体观念不强;四是发奋图强、积极向上的精神不足;五是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充分。

杨文生就做好高质量脱贫摘帽提了几点要求。一是真正重视,完美收官。要打一场输不起的人民战争,打一场高质量脱贫摘帽的漂亮仗,打一场展示美丽幸福玉宝人的形象仗,打一场生态环保铁军真情帮扶的奉献仗。二是全力迎考,做到万无一失。开展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和感恩教育、脱贫政策大宣讲,同时掀起果树冬管大高潮。三是真帮实扶,感恩奋进。开展送温暖过冬和专家义诊活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掀起厕污共治高潮。

为使全体村民温暖健康过冬,广元市苍溪生态环境局向河地乡玉宝村、庄子村和唤马镇黑山村村民送去棉被800余床,同时邀请到苍溪县中医医院专家义诊医疗队,对全体村民开展免费义诊。此次送温暖和专家义诊活动共为帮扶村近千名群众送去了温暖,并提供了免费义诊,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让他们感受到广元市苍溪生态环境局在帮扶的路上既贴心又暖心,受到大家的真心称赞。

随后,全体帮扶干部纷纷进村入户,扎实开展“三同三进”活动。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