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2735 发布时间:2019-12-20 分享:

12月17日,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逗硬排查整改,大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冯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市委、市政府决定集中一年时间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就是要通过查摆问题、整治问题、构建机制,加快形成广元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新体系、新局面。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排查到位是基础,整治到位是关键。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一个都不放过的原则,全覆盖、地毯式地把各个区域、各个行业生态环境问题搞清楚,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对直接影响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实现的问题且能够马上整治的,立行立改;对整治难度较大、短时间内难以完成整治的,制定阶段性整治目标;对整治完成的,适时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必须始终聚焦聚力流域水生态保护、工业企业环境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与建设、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运行、农业面源污染等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全面发力,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落实。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方法,尤其要加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创新,解决深层次阻碍和突出矛盾,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人员资金到位、排查核实到位、成果运用到位。必须坚决彻底整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和表面整改。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秋冬季蓝天保卫攻坚战。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