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5775 发布时间:2020-01-30 分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落实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1月29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33人开展了现场监督检查。对1家口罩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要求公司规范生产经营并严格确保产品质量在生产设备允许的条件下增加口罩品种,确保市场供应。对1家医废处置单位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全过程严格管控疫情医废,做到精确计量,规范管理台账,做到日收日销,并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和监测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对13家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现场检查,要求严格规范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和处置,切实做好各项污染治理设施的运维,确保稳定正常运行,及时开展废水监测。

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在市医废处置中心现场检查

按照《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环境监测方案(试行)>实施方案》,继续对大气、水环境质量状况、城市污水处理厂、市医废处置中心、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状况进行监测和质量监督。


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支部共产党员突击队开展大气环境质量监督性监测

市城区两家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和1家生活垃圾处理厂(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在线设备运行正常,达标排放在线设备运行正常,达标排放,达标率为100%。苍溪县组织监测人员对石家坝污水处理厂、江南污水处理厂和嘉陵江张家岩出境断面进行采样监测,全面做好应急应对工作。

剑阁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

苍溪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