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前移监督关口护航战“疫”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7334 发布时间:2020-02-05 分享:

“医疗废物处置有哪些流程和防控措施?”是否对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定点收治医院排放废水情况进行监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前移监督关口,重点对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落实医院排放废水监测和医疗废物处置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督查。

据了解,我市采取“五个专”措施实现涉疫医废即产即销。即:专袋收集(不与常规医疗废物混装)、专人交接(疫情医疗废物在收集、转运、处置程序中,各责任人员之间实现一一对应)、专车运输(已制定3台医废专业运输车)、专账登记(市医废处置中心新购置1台电子秤,由专人实行专账登记)、专炉处置(对收集的每一批次疫情医疗废物进行单独处置,随到随处置,零暂存)。目前,8家定点医院废水处理站消毒设施正常运行,8家城镇污水处理厂实现达标排放,无异常。

督查中,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要求监测站加大对大气、水环境质量状况、城市污水处理厂、市医废处置中心、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状况的监测和数据审核,一旦发现异常、不达标等现象及时采取措施并向相关部门报告。督促执法支队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全面巡查,联合相关部门做好每日疫情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统计,做好涉疫医废即产即销,防止二次感染等问题发生。

同时,纪检监察组对各监督单位人员摸排情况、消毒杀毒以及现场办公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进行了再强调,要求各单位立足本职,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防疫工作部署,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