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 党徽闪耀 ——广元市苍溪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突击队 深入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6117 发布时间:2020-02-07 分享:

1月28日,广元市苍溪生态环境局党组会议室内正在召开一次特别的会议。“这次成立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突击队,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让党员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担当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皆是人民期盼。我们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让党徽在防疫前沿熠熠生辉。”苍溪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生坚决的说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苍溪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他们放弃休假、收起牵挂、克服困难、毅然转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抗疫一线、冲锋在前、义不容辞!

“别人都是躲都躲不赢,你为啥还要跑到最前面去嘛?”面对家人的不解和忧虑,突击队副队长赵万说:“我也是几十年的老党员了,这个时候就该冲锋在前!杨局长和监察大队的同志来来回回都去医院检查涉疫医疗废物和废弃口罩的事多少次了,他们的工作比我们危险多了,我会注意安全的!”

由苍溪生态环境局同县司法局和陵江镇武当社区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深入社区持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各卡口劝返点,突击队成员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在各栋居民住房里,突击队成员逐户对居民及家庭成员进行排查登记;在社区公共区域,突击队成员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在工作中,突击队成员向广大居民发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单,提醒广大居民做好室内消毒、通风,尽量不要外出,若需出门一定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依托群众微信群、流动广播巡回播放等方式向居民科普疫情知识和防护措施。

局长杨文生多次亲赴现场了解社区第一手资料,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员突击队员要亮旗帜、戴党徽、戴袖章,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配合社区当好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宣传员、督导员和义务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苍溪生态环境局突击队党员干部累计入户排查1475户,共计4817人。其中,在家1119户,共计3870人;不在家共计356户,共计945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实现社区居民防控排查宣传全覆盖。

正因为突击队的各位党员干部坚定地站在斗争的第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无私奉献,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让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越筑越牢。




局长杨文生赴现场了解社区第一手资料,指导联防联控工作



党员突击队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