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阻疫情 优化服务贴人心 ——苍溪生态环境局开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不见面”审批服务
来源:苍溪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639 发布时间:2020-02-19 分享:

为促进疫情防控期间苍溪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苍溪生态环境局采取“两个最”、“一个切实”的精准措施,将“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落到实处,百分百杜绝交叉感染,心贴心提升服务水平,让办事企业、群众切身感受苍溪速度和温度。

“两个最”实现项目审批精简和全面提速

一是最大限度精简疫情防控相关建设项目审批手续。疫情防控期间因医疗卫生、防疫管理、隔离观察、防控物资生产等疫情防控需要进行的建设项目,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临时性的医院类项目、医疗废物处置项目等可豁免环评手续;对疫情结束后仍需使用的,可以实行环境影响评价“告知承诺制”,或采取先开工后补办手续等方式精简审批环节、加快环评审批进度,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二是最快方式实现企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环保政务服务窗口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开通实行“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方式,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审批服务“不打烊”。疫情期间,窗口单位相继完善政务服务办理平台,畅通网办渠道,发布《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服务指南》,最大限度的引导群众、企业推行网上受理审批,采取快递邮寄资料等便民措施,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间。同时针对需要开展技术评审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采取专家函审、网络视频会审等不见面方式,确保了环保技术审查不中断、质量不降低、审查时间不延长。截至目前,实现“不见面”技术审查建设项目2个,网上备案项目4个,网上预约办理项目3个、来电咨询50余人次,未发现一例因疫情,审批服务在环保部门搁浅的事件。

“一个切实”确保企业和群众得到真实惠

切实保障优化审批服务措施落地见效。一是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大力宣传优化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的措施,使办事企业、群众广为知晓和受益。二是发挥环评源头预防作用,通过提前介入、跟踪服务、主动给予业务指导等方式,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助力工程建设全产业链生态系统恢复,持续巩固和提升营商环境。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