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区长李昱隆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来源:利州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941 发布时间:2020-02-20 分享:

    215日,利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带队到广元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实地查看医废处置工作情况

    在广元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李昱隆详细了解了医废中心运行情况和医疗废物处置方式,特别是对涉疫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和安全处置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和应急监测工作。医废处置工作要严格落实医疗废物专袋收集、专人交接、专车运输、专账记录和专炉处置的“五专”制度,切实做到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利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废物处置工作,面临医废收运车辆不足等问题,区政府召开2次专题会议,紧急拨付资金350余万元,新采购5辆医疗废物运输专用车,5辆垃圾运输专用车,用于全市747家医疗机构的医废和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工作;投资300余万元,改造医疗废弃物灭菌工艺,医疗废物经过高温蒸煮灭菌,体积减少50-85%左右,成为普通的城市垃圾,再由专车运送至垃圾发电产,用于发电。

    截至目前,广元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累计处置一般医疗废物127.68吨,涉疫情医疗废物1886.36公斤,回收废弃口罩789.951公斤,切实做到日产日清,实现100%安全处置。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