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市长实地督导广元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2579 发布时间:2020-02-21 分享: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率市生态环境局、利州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广元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看望一线工作人员,督导医疗废物特别是涉疫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参加督导。

邹自景现场查看广元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置能力、处理工艺和相关流程,详细了解全市涉疫情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及处置情况。充分肯定了前期在医疗废物处置监管方面采取的专袋收集、专人交接、专车运输、专账登记、专炉处置“五条专门措施”,实现涉疫医疗废物即产即销,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邹自景现场要求,一要继续做好医疗废物处置,保持不胜不休的状态,持续做好涉疫情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工作,市医废处置中心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各县区涉疫情医废的收集,做到应收尽收、确保日产日清。二要抓好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各县区及卫生健康、生态环境、城管执法等部门,要督促各医疗机构严格医疗废物处置流程,严把常规医疗废物、涉疫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三大关口,抓细抓实、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确保全部得到安全、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三要加强一线人员个人防护,为医废处置一线工作人员配齐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护物资,切实保障人员安全防护,加大对转运车辆、处置车间、专用设备的消毒管理,避免二次污染。所需防护物资,上报市指挥部及时协调解决。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现场查看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置能力、处理工艺和相关流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详细了解全市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情况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