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员突击队:携手战“疫”,甘当逆行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6511 发布时间:2020-02-23 分享:

2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共产党员突击队临阵受命到嘉陵办事处北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值守工作。突击队接到通知后赓即行动,迅速成立市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严格执行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和突击队工作指南,带头加强防护,主动担当作为,守岗尽责,亮身份树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党徽添彩,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彰显责任担当

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主力军

您好,请问您最近有没有出过省?

“家里有几个人呢?

“您是从哪儿回来的呢?”
“您好,麻烦配合量一下体温哈。”

这些话党员突击队每天都要问上百遍。一接到任务,党员突击队迅速行动,兵分5个排查小组,分别对豫剧团小区、金星苑小区、金达小区、富康小区、嘉陵办事处住宿楼的所有住户展开拉网式排查,同时宣传疫情防控防疫知识,办理居民临时出入证,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一点也没落下。

目前党员突击队共核查和完善小区住户人员身份信息1600人次,重新入户核查人员信息150户次,核查出入车辆900台次。检测进入小区人员体温1800人次,记录外来人员身份信息280人次。发放居民临时出入证1800人次,核查住户临时出入证1180人次。

带头加强防护

加大对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

“不要在外多走动,更不允许聚堆、打牌。出门时一定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大家安稳待在家里就是对抗击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党员突击队逢人就开始用“硬核人工大喇叭”宣传,共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宣传650人次,共粘贴疫情防控公告和紧急通知80份,一天下来大部分队员嗓子都沙哑了,但是看到社区内无人扎堆,大家都乖乖在家抗疫,大家心里也就踏实放心了。

助力排查治理

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好小区环境卫生

每天除了协助北街社区严格做好市城区返回人员信息的登记工作,还有一件大事就是严格开展防疫消杀工作。党员突击队积极与社区人员和小区物管协同配合,在小区门口增设踩踏式消毒地毯,给小区居民出入消毒提供方便,疫情防控消毒措施真正做到了不留死角。定期对小区重点场所实行消毒,每天防疫消毒消杀2次。目前共回收口罩360个,劝导提醒380人次,劝返人员90人次。

昂扬担当斗志

甘当疫情防控排查一线的逆行者

“应该的,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克服自身困难,做好带头作用”张磊笑一笑说道。转身给家里小孩打了一个电话,“幺儿,自己在家要认真上网课,好好做作业哈”。张磊夫妻都要参与各自单位负责排查的社区,放弃在家网络授课的小孩,由他自己视频学习。下班后才急冲冲的给小孩做饭,多数时间只能自行以方便面当午餐。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党员同志谢玲,虽然过年感冒一直没好,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去。每天把药品随身带上吃,一直坚持到10个值班日才轮换休息。

当然,像他们这样勇于担当、默默付出的“逆行者”还有很多,我们就不一一列举了。他们冲向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默默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